close
喔...今天一切只是意外...就...衝了!!!
因為小龜的一通電話,我們當下就決定衝台南看只有一場的企聯比賽~~

唔~今天是關係五萬塊獎金的決賽,由台電出戰群力,雖然比賽以3:0迅速結束,不過還是不錯看啦^^”
兩邊的選手陣容跟昨天一樣,台電是舉球李瑞斌,輔舉王明俊,大砲林顯丞跟張善源,中間手劉耀彰和江天佑,自由薛添隆
第一局兩點換三點時,拿黃風勝和劉昱毅去換,看到是劉昱毅上場時,我有些點點點...幸好他表現還OK,二、三局則是黃聖峰上場,發揮得還不錯
群力先發舉球謝正得,輔舉姜義峰,大砲莊明叡和賴慶和,中間手林明輝跟溫笙銘,自由簡偉倫
第一局還第二局時有拿盧清銓換謝正得,第三局超奇怪的,林武慶換溫笙銘也就算了,居然拿盧清銓換姜義峰!!!雖說盧清銓高二時好像是打副攻,不過應該已經很久沒打攻擊了吧Q_Q,我只能說...這個換人真大膽~~
話說~昨天我跟俐君聊到阿,當某個位置站久了,突然被換去站另一個不熟悉的位置,會覺得怪怪的,像我們兩個打舉球打久了,站舉球位就覺得很安心,站在攻擊位上就覺得怪怪的,不知道該怎麼防守,要不是之前在系隊有攻擊,我應該也很難兩邊隨時轉換位置吧~

老實說...前兩局不像昨天那麼好看,可能昨天兩場打得太精彩了,今天就顯得普普,迅速地結束前兩局,結束時我還有點呆住,想說怎麼就默默結束要開始發球遊戲了~
咕嚕~今天沒發到東東,小龜發到一本中華排球雜誌,俐君和俐君的朋友也沒發到,發球遊戲其實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排協把東西都放在球場中間最好打的位置,但一拿到球連瞄的時間都沒有就要發了,就很容易失誤
第三局比較有拚一點,不知道該說費嘉騏教練的奇襲政策奏效,還是說第三局群力比較能抓到台電的攻擊了,不過很可惜最後還是撐不住,讓台電拿下,第三局25分的剎那,場邊的彩帶噴灑而出,好漂亮^^,不過跟前年在師大體育館時一樣,都噴到體育館上面的燈那邊,要清理應該很辛苦...

台電的李瑞斌今天還是有上場,但看起來主要用右腳在支撐他的左腳,練自由攻擊時,看他舉球時重心主要都是右腳著地,如果沒好好休息的話,他以後右膝應該會很危險吧,很容易因為代償作用傷到@_@
呼呼~林顯丞不愧是林顯丞,還是很強!自由攻擊時看他打球的樣子,真的很棒!弓身甩臂整個很流暢;不過比賽時有一球姜義峰攻擊,他賭錯邊,原本該守後中的,有點往五號位偏去,球最後定在差不多中間七米的位置,我們就戲說像姜義峰這種隨興打的,大概連他自己也不確定球要打哪兒吧XD
噗噗~~今天兩隊的發球失誤都有點多,尤其是第一局,讓我們不斷地冒出...洪榮宗上身=.=,而且第一局幾乎是台電張善源和群力賴慶和兩人互送對方分數,導致後來看他們發球都怕怕的
唔~~昨天盈汝有講到,怎麼看來看去都那些人,我就說,本來能打到top境界的也就那些人呀~每個領域專精的人總是不多嘛~

台電今天有兩顆救球超漂亮的,第一球忘記是誰接飛,接到前排二號位王明俊那兒,王明俊情急之下用腳踢,救了第二球,可是卻把球踢到後場五號位那邊,自由薛添隆衝出去把球往後救回送到群力場內,可是群力馬上舉給姜義峰打直線,薛添隆超可憐的,才剛救球跑回來五號位,就馬上被K,他有碰到,可是來不及站穩接,側手噴出界了...
第二球是後排三個都跑出去救了,最後是黃聖峰低手送回群力場內,可是這球群力的組織快攻打得不好,結果反被台電守起來攻擊得分!
另外有一球則是台電沒救到,第一球林顯丞衝到快球員席救到還差點滾翻一圈,第二球好像是自由還誰勾一下,沒想到又勾回才滾起來的林顯丞面前,就看到林顯丞以有點辛苦為難的姿勢敲了一下球(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形容||b),最後球還是沒有過...可惜啦...

群力今天第三局變化有比較多啦~有一球莊明叡掩護超成功的!莊明叡跑背飛掩護,結果球最後是給林武慶打,球以有點奇怪的球速落在後排五號位後方的位置,得分!林武慶攻擊時好像沒人攔網,我想台電的攔網也被莊明叡吸引了,沒辦法,莊明叡今天有一球背飛定直線定得超漂亮,大概是這兩天的背飛代表作,台電的攔網多少主要也是在抓他吧~
老大喜歡的盧清銓今天第三局換上場打輔舉,後排是沒球打啦,前排一開始也沒啥球,後來有一球在四號位攻擊打得很漂亮,可惜被台電守起來,喔...T_T
嘻嘻~今天就比較沒有舉球自砍的情形,只有一球李瑞斌二次攻擊,群力雖然沒人攔網,但被簡偉倫接嗆司,可能太明顯了,反倒是今天李瑞斌吊球一直被攔回來,第一球群力攔回來出界,所以台電得分,第二球群力就紮紮實實地攔回去,台電也沒救到,不過我很疑惑呀~李瑞斌看起來是沒看對方攔網在哪兒就吊球了,這樣不是很容易被抓到攔回去嗎?!但小龜又說也有可能他其實是有斜眼偷瞄的啦~~

呵呵~~有簡偉倫在,球賽果然精彩不少,看他接扣時的低手,小龜覺得他好像比較偏用上半身收力@@”,他今天還是幫群力救了不少好球,有一球是跑到球員席把球勾回來呢!不過今天頗意外的一球是他直接接發失誤,不是太重噴球,是沒接好斜飛落地,我有點嚇到了,很少看到簡偉倫接發出這麼嚴重的錯說Q_Q
簡偉倫雖然蠻年輕的,不過看起來還算沉穩,群力今天第三局一度緊張膠著時,某一球群力攻擊被攔回來,他在下面cover把球往後勾,但主審卻判那球持球,我們有點意外,小龜說現在主流的觀念會覺得如果影響不大,為了比賽的可看性,儘量不要吹持球,但簡偉倫只是舉舉手,穩定一下後沒表示什麼,繼續接球
謝正得今天則是觸網了幾次,有一次被判得有點奇怪,我沒明顯地看到觸網,可能是跳舉時衣服擦到之類的吧...費嘉騏在場邊很生氣的怒吼:哪有觸網阿!!!第二次則是低手救球兼舉球時,手去勾到網子,可惜呀...

今天王明俊依然很威,群力不夠高之外,攔網有時候也太快跳,今天有一次就聽到場邊喊”慢一點”(<--這句幾乎是每個教練都必喊的一句話orz...),王明俊的攻擊,群力好像一球都沒攔到過吧~不過有一球謝正得在後排一號位守到了唷!很漂亮的嗆司!
賴慶和今天前兩局打得普通,就好球沒幾個,被攔死或自己打出界的卻不少,幸好第三局有恢復正常一點,有一球四號位大砲攻擊,雖然台電前排雙人攔網,仍是很漂亮地打進台電場中央^^
莊明叡今天比昨天打得好很多,什麼變化都跑,而且得分率還蠻不錯的,感覺有點隨便他怎麼跑,謝正得就舉給他,他自己想辦法打進就是了,有些是繞背飛、有些是從舉球後面繞到前面打,反正幾乎什麼都有啦^^
這場比賽雖然不若上禮拜天和昨天的比賽精彩,但也還OK,至少群力算是盡力了,不得不說,看台中銀打比較無聊,就中跟兩邊大砲,偶爾來個後排,可是看群力、台電和國訓的攻擊就變化超多的,很好看^0^

咕嚕嚕~忘記是昨天還今天這場了,群力被抓了一次輪轉錯誤,其實在被抓的前一球就輪轉錯誤了,可是主審跟記錄裁判都沒看到,這我就不知道是誰的問題了Q_Q,今天也有一球忘記是誰四號位攻擊,攻擊完整隻左腳都踏過中線了,但裁判也沒看到,所以就不算;群力被抓輪轉錯誤的這球很明顯,因為謝正得跟姜義峰都同時在前排,明明一個是舉球、一個是輔舉,不可能同時在前排的呀...
好像原本是賴慶和跑去發球吧,後來發現不太對,又變成姜義峰去發,然後就被吹輪轉錯誤了,記憶有點模糊了Q_Q,不過小小稱讚一下當時的場上隊長謝正得,他很乖地跑去問裁判正確的輪轉位,很多人被抓輪轉錯誤後,都笨笨地站回自以為的輪轉位,然後就又搞不清楚狀況地再被抓一次=.=
嘻嘻~~小龜說費嘉騏是屬於心機型的教練,就是會藉故生氣但其實有部分用意是要激勵球員,這不禁讓我想起93學年度的HVL男排決賽,印象超深刻當時電視拍到費嘉騏吼林武慶的畫面(老大說是吼林武慶啦@@),不知道是不是也有點激勵球員的意思,因為當時第五局豐商落後呀...後來就反敗為勝了^^

話說~昨天回來時原本很累,想說今天早上再打心得,可是看完昨天的比賽,一直有種很震撼的心情,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一種感覺,上次看全運會兩邊都差距很大、沒什麼拚,就沒啥感覺,昨天的比賽兩場都很激烈,很好看,一種無以言喻的心情縈繞在心頭,硬撐到快兩點把心得打完
企聯發展到第四年,至少就昨天看到的比賽來說,選手們大部分進步很多,不再是草草了事,而是有認真打比賽的感覺,我之前只喜歡看國、高中的比賽是因為他們有拚勁,喜歡他們有目標而有努力打比賽的感覺,像大專盃就有點像盡一份責任,不一定有熱血呀~~~
昨天跟今天的企聯比賽看完,很難得地我跟小龜開始期待企聯五年的到來~我想企聯已經漸漸有一定地成功吧:)

呵呵~昨天回來時,閒閒沒事又跑去逛體保們的網誌,看到王明俊跟江天佑對簽名會這件事覺得有點夠了吧~呵呵~~我以前今年他們一直被追著照相和簽名,應該習慣了呢^^”,這次簽名會推出的人比較多,上次是各隊派代表,看起來情況應該不錯~~
比賽完呀,小龜下去想找林顯丞照相,因為我們擔心他明年就不打,就沒機會看到了,不過還沒照相,反倒是跟旁邊某位看起來是媽媽級的人物小聊一下,小龜跟她講說覺得台電教練很慈祥樣,沒想到她興奮地跑去告訴台電教練吳坤沛說小龜覺得他很慈祥,台電教練也很開心,小龜順理成章地愉快跟台電教練照相,台電教練很委屈地跟著小龜裝可愛照相,超有趣的~~XD
今天台電還有從台北下來的高級長官耶!好像有稍微重視一下吧,賽後全隊集合聽長官講話^^,台電教練也接到不知道什麼處長來電關心,嘻嘻~~讓我不禁偷偷想到,如果能考進台電,是不是能去偷看他們練球:PPP,嘿嘿~~就跟那時候老大想進新竹力晶,在他們練球時當個撿球小妹也好一樣:P
後來小龜還是有順利跟林顯丞照到相,當小龜問林顯丞明年還會不會打時,他說考慮、考慮,小龜整個超失望、超sad的~~林顯丞在心目中已經快晉升為神級的人物了,不過他也快三十了,不打也是可預見的,只是很sad呀...

其實今天本來沒要去的,不想只為了一場比賽衝台南,但因為小龜心裡有點煩,而我們兩個昨天看完又心情很激盪,所以一句話還是衝了!
常常有人說,都已經畢業了還對排球那麼瘋,是有那麼喜歡喔?!我想現在的我可以很肯定的說:是呀!我真的很喜歡排球,我想每個人總該有一項是自己再怎麼投入都很快樂的東西,而對我來說,排球,就是我的那項快樂
也許對體保們來說,從小就打排球,打到最後,打球反而是痛苦的,那真的很可惜......也許有一天我沒有再那麼喜歡排球,才能體會打排球是討厭的這件事,我希望到時候的我,可以找到另一個開心的事物^^

咕嚕~希望明年的比賽有在我可以去看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