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排複賽最後一天,雖然是週末,但扣掉加油團,人潮其實還好...應該要跟以往一樣辦在高雄嘛~(硬要說XD)

完全沒想到居然還有技術暫停(我記得今年起的新規則,是可以不用的阿...),加上這天都沒有三局就結束的,整個時間拉長,只好又去換車票了...Orz

 

苑裡vs北門,3:1苑裡贏

苑裡先發舉球4號梁婕希(左手)→隊長兼大砲11號張以蓁→中間手9號吳靜羽→舉對7號曾珮瑀→大砲12號吳伃璇→中間手14號林苡婷,自由10號張珈熏

北門先發舉球兼隊長3號羅慧真→大砲1號柯旻臻→中間手11號王嬿慈→舉對7號李雅雯→大砲12號陳秋萍→中間手14號邱雅玲,自由2號王俐晴跟10號陳芳儀

 

嘉義市長黃敏惠有來...露個面爭取選票?某學妹一看到市長出現、就直接問說是要選舉了嗎XDDD,然後高中體總那隻吉祥物...到底是誰設計的阿...我個人覺得頗囧...不可愛又沒什麼記憶點,在局間跑出來、還去煩球員,她們還在比賽進行中,要是我會覺得很討厭,重點是還去撞拉球網,到底有沒有搞清楚狀況阿=

場邊有也個不知哪來的女生,拿著相機一直拍,重點是還白目地開閃光燈,超傻眼!!!不知道是不是跟著嘉義市長一起來的白目,不然多數跑久的記者,應該都知道不能開閃光燈阿~無言=

 

這場兩隊以很緩慢的節奏打了四局我承認我們有點快睡著了,沒什麼記憶點...我下午還精神錯亂地以為這場打五局@@,理論上苑裡整體比較OK、早該贏球的,偏偏第三局後面中邪,從領先超過六分被追到deuce才贏

北門的兩隻大砲還是很不錯,但舉對李雅雯可能是小高一,相對蠻不穩的,發現北門兩隻中身高都有170cm以上,高度其實是贏苑裡的,但苑裡整體的接防比較穩定,舉對曾珮瑀的攻擊也比較好一點,苑裡感覺就是比較弱的南湖QQ

北門的王嬿慈雖然很高,但除了苑裡在亂的時候比較好得分外,其實她能打下來的球不多,撥來撥去的球苑裡都還算接得到~

去翻了兩年前的心得,苑裡隊長張以蓁那時就是先發了,只是當時可能也是場上少數的小高一,沒什麼特別突出的表現@@

 

南湖vs內中,3:2南湖贏,Amazing!!!

南湖先發舉球12號林郁婕→大砲9號張萱→中間手17號陳郁睿→舉對兼隊長11號吳詠涵→大砲13號曹庭儀→中間手10號呂其,自由18號陳華芷(發現兩天的中間手抄反的,不知道哪個是對的...暫時懶得查...

內中先發舉球9號高詩涵→大砲20號陳羽嫻→中間手兼隊長11號張稦豈→舉對14號周亦柔→大砲5號李思依→中間手3號王育文,自由19號華妤婕跟13號陳安婕

 

內中預賽看起來明明很OK,但複賽整個變得...有點整合得不是很順?找不到重心or方向?打五局輸全隊沒有170cm的南湖也是頗無言...Orz

內中自由有換舉對兩輪後排,可能是為了讓張稦豈打後排,不過效果還好,南湖後來都NO摳張稦豈後排,直接靠防守接嗆司!偶爾中間手陳郁睿會跳一下,但我覺得可能有點擋視線、不如不跳可能後排還比較好防守XD,只能說張稦豈在複賽的後排攻擊威脅性遠遠不如東山洪詩涵阿...只是洪詩涵的後排攻擊起伏也不小就是了...||b

 

原本打完前兩局,都想說內中要幫忙趕進度了,誰知道南湖的接防醒了、內中莫名自己不正常,直接把戰線拉到第五局,最後還輸了QQ

第三局內中的接防很不正常,陳羽嫻至少噴了兩顆接發...但教練簡佳慧也沒有(或者說沒辦法?)換她下場,第五局張稦豈回去打back,但有拿林子鵑換她的樣子@@

是說...第四局有一個來回球,內中舉球高詩涵在後排要上來時被卡了兩次,超詭異~不知道為什麼高詩涵最後是繞走場外上前排?理論上舉對不管退二號位直線或拉出去準備攻擊,舉球從一號位往前排裡面跑,應該都不會卡到阿@@?到底是...Orz

 

內中昨天都跟苑裡打五局了...今天後來五局輸南湖似乎...也不算太意外?內中的攻擊力沒什麼發揮出來,要說一傳不好嗎?好像也還可以...

南湖的攻擊力比苑裡好,雖說大砲張萱沒有變得很殺,但整體狀況還是在眾人之上,翻了去年的心得,發現去年的先發舉球潘若慈變替補舉球了,然後隊長吳詠涵看起來還OK又是左手,但不知道為什麼常常被李芸婷換下場後就沒再上場了@@,這兩隻身高一樣阿...

南湖的張萱某一球雖然好像是有喊「我的」,但舉球林郁婕都到位了...我覺得有點搶球啦~後來好像沒處理好QQ

像南湖跟苑裡收的球員多數也是練過的,只是球員的身體素質條件上沒有前幾名學校那麼好,但我以為接防也是身體素質的一部分,到底為什麼這兩校可以練得不錯、其他一些17X的接防就是練不上去...(嘆...

 

這場有一個有趣神妙的狀況,某次內中按鈴了,但沒跟副審許耿豪比說要暫停,副審一直趨前示意詢問,但教練簡佳慧不知道是沒看到還怎樣,都沒有理副審,最後是內中另一位男生教練勉強比出個暫停的手勢

雖說目前按鈴好像都是要暫停?我沒有規則,不知道是不是還有其他狀況可以按鈴,然後就看到紀錄裁判疑似跟許耿豪比個延誤比賽的手勢,感覺像是說“阿不然判他們延誤比賽好了XDDD"

 

喔~看到雲林建國整隊出現,我猜約莫來了二、三十位球員吧?雖然是蠻近的啦...是來觀摩的吧?不然她們每隊都要幫忙加油才行阿:PPP,除了施妗霓跟吳明恆外,我疑似看到變瘦的陳重孝?

然後我看到開完刀、拄著柺杖出現的謝靖瑩了!!!阿~~~還是好想哭哭跟罵髒話阿~~~

 

鶯歌vs華僑,3:1鶯歌贏

鶯歌先發舉球兼隊長1號徐昕→大砲7號陳于庭→中間手9號翁梓勻→舉對4號蔡心媛→大砲5號林良黛→中間手10號吳苡綾,自由3號邱詩晴

華僑先發舉球12號戴君芳→大砲1號李貝兒→中間手15號呂芷綾→舉對4號陽孟娟→大砲兼隊長7號蔡旻蓁→中間手16號楊宜臻,自由2號陳彥臻跟12號陳芃宣

後面換成舉球5號周宸瑜→大砲8號傅佩華→中間手15號呂芷綾→舉對13號劉倖妤→大砲兼隊長7號蔡旻蓁→中間手9號李秀燕(左手)

 

...第一局開局華僑就...算是被鶯歌慘電?守不起來,自己也打得亂亂的,兩點換三點周宸瑜跟傅佩華上場,但好像也沒有比較好...||b

最神妙的是第二局起放了將近一半的...算替補?但好像也沒有打得比較差,鶯歌不知道是不適應還怎樣?打到deuce輸掉這局

第三、四局華僑替補跟先發都有輪流上場,雖然整體好像還是沒很順,但至少接防還算有,不知道為什麼這場華僑的替補群似乎還打得比較好...先發比較正常的可能只有隊長蔡旻蓁?她第四局K了鶯歌舉球徐昕兩顆touch out,徐昕第二次又被打後,攔網下來時都翻白眼了~囧~

第四局看到鶯歌的中間手翁梓勻好像打了顆背飛?這兩天是看到鶯歌另一隻中間手吳苡綾打了不少像背飛或D快的攻擊,這好像是第一次看到翁梓勻打背飛@@,鶯歌中間手吳苡綾練得比我預期的好很多、也打得還不錯,去年她看起來比剛轉中間手的洪詩涵還生嫩又基本動作小囧...然後翁梓勻的上手托球是不是有點糟...||b

 

噗哈哈哈~華僑在第三局有個超神妙的換人,就是陽孟娟上場換9號李秀燕打中XDDD,我一開始看到時,還想說華僑教練團是認真的要她去打中嗎?但陽孟娟換上去的位置跟舉球連,真的只能打中阿~XD

雖然馬上兩點換三點把楊宜臻也換上場,我以為她們兩個要換位置讓楊宜臻打中,但沒有!楊宜臻還是去打她的back、陽孟娟也很認真地在打中假跳掩護,我覺得整個狀況超有趣,邊看邊笑~華僑教練團這個到底是什麼神操作啦~XDDD

然後第四局還把楊宜臻換8號傅佩華去打大砲...雖說楊宜臻是位能接發的中,但有沒有這麼萬用阿?大家現在都流行在複賽亂試一通嗎XDDD

 

不過話說回來~今年女排在昨天打完後,確定沒有互咬的問題,而六強的位置一樣是用抽籤的,其實華僑跟鶯歌這場贏或輸,對決賽的位置沒有影響、要看抽籤結果,拿來練球員&試一些情況似乎也不錯?

這場有一球許耿豪站副審右手邊的線審位,有一球他堅定地舉旗out ball、鶯歌失分,我第一時間沒看到副審有沒有跟著偷示意主審in還是out,鶯歌教練劉忠賢有稍微吵了一下,但主審沒有改判,我看到副審偷偷跟許耿豪比讚~XDDD

 

中山vs東山,3:1中山贏

中山先發舉球6號洪家瑤→大砲7號陳思妤→中間手8號許晏寧→舉對4號黃珮甄→大砲16號吳佩茹→中間手兼隊長10號廖嘉安,自由5號吳閔育

東山先發舉球7號蘇子倩→大砲4號鄭伊伶→中間手兼隊長1號胡宸穎→舉對8號洪詩涵→大砲3號許芳閔→中間手17號潘宣蓉,自由16號江昀庭

 

東山第一局有拿12號張洵瑞換7號蘇子倩、2號盛紫瑄換3號許芳閔,第二局則是11號吳沛緹換3號許芳閔,第三局變成吳沛緹先發,後來有拿3號許芳閔換她,7號蘇子倩換12號張洵瑞,但...好像沒比較好,又換回來...Orz,第四局15號陳矜妤換8號洪詩涵

中山第一局一樣14號楊美鈴跟12號陳苡婕換黃珮甄跟陳思妤,第二局3號蔡逸婕換下陳思妤,還拿12號陳苡婕換黃珮甄前排!!後兩局一樣14號楊美鈴換黃珮甄後排~

 

第一局前面去換車票沒看到,回來時整個傻眼,發生什麼事了...?!東山第一局只拿13...第二局換中山中邪,只拿14...這兩隊到底是???

第一局後面有看到的部分,東山雖然沒打起來的樣子,但...不就跟前一天對鶯歌一樣嗎?不懂差別在哪兒?這次第一局結束後東山全隊卻被罰波比跳,跟去年決賽一樣...||b

第二局東山整個醒了,狂摳死中山的攻擊,吳佩茹至少被洪詩涵攔死兩顆,又罕見地攻擊失誤了好幾顆(某學妹很訝異我覺得吳佩茹這樣算狀況不好,但我之前印象是她的攻擊會被接嗆司或偶爾被攔死,但很少outball或掛網阿...),中山雖然有接發失誤、但沒到很嚴重,就是守不起來、也打不進去...幸好第三局兩隊都恢復正常,後兩局還蠻好看的^0^

 

第三局中山放蔡逸婕先發!我真的超訝異的,中山近幾年每位替補球員都有特定任務,先發七人幾乎是不會變的,去年洪家瑤舉得再怎麼糟,也是真的到受不了才會被換下場一、兩球,然後又換回來,陳思妤也是到分差很大的最後幾分才會被丟上場,這次直接丟蔡逸婕先發真是蠻少見的狀況,也有可能謝靖瑩的缺陣,讓中山必須做更多嘗試

不過中山放蔡逸婕真是個意外奇兵,她後兩局打得很好耶!好幾球大砲位攻擊,我都錯覺她是從攔網手上打下來的感覺,球定斜線四米定得很漂亮~

...廖嘉安有一次發球完守一號位,好奇妙~然後還在東山攻擊、自己接球後喊嗆司,嗯...喊嗆司應該還好,不過東山的加油團有次喊嗆司,自由江昀庭就噴接發了…Orz

 

第三局胡宸穎在某輪轉三個前排位置時,攻擊就掛網了兩顆,超奇怪的!雖然球來的方向不太好打(球好像是從後方來的修正),但感覺以她的能力,應該可以當比較高的二號球打長處理就好,不知道為什麼會打在網子上@@,還不是打到白帶喔…||b,不確定是手沒抬高還是怎樣,她下場時還分別被教練林雍順跟康金塗叫去講了一下...Q_Q

第四局忘記中山誰一傳接噴,吳佩茹衝向球員席救第二顆、有救回,最後中山好像有得分,她衝出去時,教練林靜怡趕緊拉開一把椅子、接著看到替補群們動作一致地跟著拉其他把椅子,整個畫面頗有趣:PPP

賽後看到李子嫣有穿著球衣,沒注意到她整場是否也跟著站在替補球員席,沒看賽前練球,不確定狀況?但決賽能上場的機會應該很高(再度生氣哀怨受傷的謝靖瑩T_T),替補先發的許晏寧打得也還不錯^_^

 

話說阿...黃培閎限動說的義大利聯賽看到的運動精神表現阿...奧運後開始看歐錦賽跟義大利聯賽,真的很心有戚戚焉!

在臺灣打比賽,很習慣性地會選擇對自己球隊有利的說法(我也覺得習以為常、甚至覺得這樣是OK的~>_<~),但義大利聯賽不是這樣的,那球看到是怎麼樣、球員就會比怎麼樣、不會為了比賽贏球而說謊,就跟我現在打的play場一樣,大家都是誠實以對,當然也有些人會為了贏而...亂說話,但其實在場的大家都心知肚明......很容易被鄙視而已嘛~

 

這場的最後三球,第23分好像是中山蔡逸婕在二號位攻擊?主審判東山攔網touch out、中山得分,第一時間我是先看到線審下旗子判in、某人說轉播是先看到主審毫不猶豫地判分給中山

東山非常生氣,教練林雍順一直大聲要求主審應該參考一下線審的判決,但最終主審沒有召來線審詢問、維持原判決

接著第24分吳佩茹撥球,主審先判分給東山,但中山教練黃微雯指示場上隊長去詢問一下主審,主審召來副審跟線審後,改判東山touch out、中山得分,東山又再度整個抓狂

最後第25分東山自由江昀庭接發噴球往四號位噴、好像是鄭伊玲救回前中、隊長胡宸穎跟第三局一樣攻擊直接掛網,比賽結束

 

...我的評論是...23分那球的落點其實是離線審比較遠的、球是落在主審的左手邊四米左右,某人覺得主審看起來毫不遲疑,應該是他有明確看到;而第24分是在離副審比較近的網邊發生的,也就是說,主審離有點遠可能沒辦法看清楚,找副審跟線審來問也還算合理

但以東山的立場而言,會超不爽是一定的,為什麼上一球不找線審來問、下一球卻願意找副審跟線審詢問?偏偏兩個判決的結果都是東山失分

 

回到前面黃培閎說的運動精神態度問題,我忘記是2324分後,東山教練林雍順一邊在大聲爭執、另一位教練康金塗在場邊也一直在按暫停鈴,但明明東山沒有暫停了,我不確定紀錄裁判有沒有直接紀錄延誤比賽,但康金塗那個按鈴動作很明顯就是沒風度地不爽在鬧場的樣子

我覺得東山唯一能argue的是只有第23分主審沒有找線審來問,誠實說,東山第24分有沒有touch?我想應該有!如果沒有touch,東山吵的就會是沒有touch、而不是吵主審為什麼一下子不找線審問、一下子又有找線審詢問

 

因為HVL沒有挑戰制度,在主審已經判定的情況下,東山很難爭些什麼,這次我無言的是東山教練團的態度,每個球隊都難免遇到爭議球,都說裁判也是比賽的一部分,鶯歌教練劉忠賢對判決不同意也是argue個兩聲,盡一下球隊表達不滿的義務,內中的簡佳慧教練也是會大聲argue,但不會一直吵個沒完似的...

東山教練團想捍衛自己球隊的權益沒錯,只是他的方式...咆哮跟按鈴干擾?每位球隊教練都講得很好聽,球技不重要、重視的是學生的態度,身教言教,東山的教練想教給他學生的是什麼呢?

 

複賽結果看來,各隊都頗妙,鶯歌對中山打得這麼慘,但打東山打得人家嫑嫑的,東山對鶯歌打到五局不知道在幹嘛,但打中山時除了第一局沒醒外,後三局又打得很好,預賽很順甚至能跟東山打到五局的內中,到複賽又不知道在幹嘛... =,雖然我是很高興南湖贏球啦~

看了兩天...今年最佳舉球跟自由...很可能還是中山...我沒有覺得她們很好,但可能是相對OK的了...至少洪家瑤跟吳閔育今年練得有進步,嗯...或是自由的話,鶯歌的邱詩晴也還可以,對華僑的陳芃瑄跟陳彥臻暫時覺得還好(但也有可能因為上場時數的問題,被分掉而不一定能拿到獎項?),但舉球這個位置今年真的無感阿!!!

雖然今年比較沒有愛,但到現場看了之後還是開心期待,而且這次高中體總在複賽一結束,很快地就po出了決賽的籤表結果跟賽程時間,哈!我跟某人很滿意女排的決賽籤表,華僑vs南湖跟內中vs鶯歌,都是複賽沒打過的對戰狀況,而且如果順利贏球的話,東山要先對上鶯歌XD,不過...我覺得中山可能要先去拜拜一下比較妥當...Orz

 

決賽在很難找地方停車的屏東體育館,中山公園整個場域環境到底整修好了沒啦~>_<~,這次星期天決賽整整提早了兩個小時開打,應該回程還會有火車吧= =+

希望決賽可以順利請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