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還是沒能衝朴子Q_Q,這次複賽的前面幾天地在youtube上名衍行銷運動頻道有轉播,最後一天則是超視及愛爾達有有轉播唷^0^,以本土體育台而言,目前真的是大推愛爾達,也很推薦訂閱HAMI、可以隨時回看~

這次的複賽除了男排有點大亂鬥之外,女排有些也是...頗神妙的狀況...

 

朴子國中的環境...不確定有沒有隊伍抱怨,早上的場次陽光透過上方沒有窗簾的窗戶會照進場地,球員在比賽中會被照到頭部、應該會很刺眼,我覺得不是很OK,(白眼)到底高中體總幹嘛要把複賽換到朴子辦理阿=

話說~高中體總的球員資料,在預賽結束後,有把正、備選球員明確分開來,不確定是不是去年謝靖瑩受傷後的新增條款,今年有明確規定若球員受傷,何時可以函文更換球員,只是需要檢附教學醫院診斷證明書,咕嚕~教學醫院呢~>"<~

 

本週超忙、只斷斷續續看了一些...

神妙的東山對北港,東山打了五局才贏,而且北港第五局還先拿到八分換場、最後拿了11...其實算有機會的...小可惜~

東山的陣容看起來跟預賽差不多,只是中間手的部分好像一直在變動,2號吳恩妤、10號吳文亘、17號盧佳玟、13號包茵綺,不確定穩定先發到底是哪兩位@@

 

北港的先發看起來是舉球3號蔡旻軒大砲5號喬玟心中間手7號龔奕佳舉對1號陳奎瑾大砲18號陳妮君中間手兼隊長6號張筱玉,自由球員11號范張予馨及10號劉映彤

咕嚕~場邊真的是蔡翠蓉在帶耶*.*,只是不知道是上高中的關係還是怎樣,我覺得北港的接防好像變差了,蔡旻軒的舉球好像也沒那麼漂亮?

 

這場打五局...話說~有個梗圖是「你以為的」vs「實際上的」,一、二局就是你以為的東山對北港,三、四局則是實際上的東山對北港......囧~

三、四局東山主要的問題應該是爆接發跟舉球大悲劇,雖說倚靠攻擊手們硬扛了分數下來,但在北港接防也不太糟的情況下,比賽還是進到了第五局

 

鶯歌對南湖這場,南湖在第二局deuce拿下一局,呃...鶯歌真的是維持一直以來的印象...莫名不太穩?明明原本領先南湖五、六分,在兩點換三點後,觸網一顆、被K兩顆、接發失誤兩顆,就默默被追平了...鶯歌教練劉忠賢在被追過一分後才喊暫停,心臟也是蠻大顆的~

不得不說,南湖在鶯歌四號位攻擊時,直線守得很漂亮!南湖是一號位守攔網後方的小球、後中拉去守直線,都站得蠻到位、也接得很不錯:)

 

內中三局贏華僑,呃...差一隻張稦豈是可以差到這麼多嗎???預賽張稦豈受傷,內中三局輸華僑,複賽多了隻張稦豈,反過來華僑三局輸內中,華僑連一局都拿不下來,讓我覺得...有點囧?

華僑好像...一直有點整合不理想的狀況?當年收了陳菀婷跟馮韻竹那批,這屆高三收了李貝兒跟戴君芳她們,都是搜羅了應屆的優秀球員,但呈現在高中聯賽的狀況卻不如雙山,東山創立時收了雙十跟新園的好手,後兩年聯賽無敵,中山之前高三畢業那批則是三連霸,華僑卻相對走得跌跌撞撞,這批今年不知道有沒有四強...

 

內中的大砲李思依今年感覺攻擊變好,前、後排攻擊都比較有力道可以打噴防守的那種,但內中今年超哭的應該是沒有中間手,原本打舉球的高詩涵轉任中間手,另一隻中是高三的邱羽涵,不確定是否原本就打中...

內中讓高三的陳冠羽先發舉球讓我有點疑惑@@,身高也才高...三公分?從短暫的幾局看起來,不確定陳冠羽是背舉不好還是不敢舉?或是張稦豈沒有要球?

某個半局,張稦豈在後排一號位完全沒有球,但偏偏當時內中前排又一直無法得分,我覺得陳紜臻上場時,張稦豈的球比較多,而且陳紜臻除了比較敢舉之外,防守好像也比較好?

不過某次陳紜臻背舉給一號位的張稦豈,她整個人在發呆沒有準備(我超傻眼!那球很明顯張稦豈真的是完全沒準備),最後只能用低手送過,覺得可惜了一顆好舉球~

 

中山五局輸南湖不太意外,就像東山對北港那場一樣,中山在八分換場時還領先三分,但一些攻擊失誤、最後一分自由陳苡婕直接接發噴球,結束比賽

南湖的張萱第五局第14分,在四號位大砲滾翻閃過一顆中山中間手黃翔如撥到網帶上後的outball,驚險拿到這分後,張萱整個人高興得瘋了似地繞場一週吧XD(那球看起來應該是沒碰到,畢竟離副審很近,除非有挑戰系統,不然touch到頭髮之類的應該是很難看出來:P)

 

中山今年真的很悲劇阿...有好幾名球員都高二、甚至高三,但動作的流暢度跟整個對排球的熟悉度可能還不如雙十國中,就像有人說的,中山這批球員在國中時,幾乎連八強都沒進過,如果想打更好、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複賽看起來唯一正常的只剩舉球張芸甄......?標準中山練出來的舉球樣子,連自由陳苡婕都數度接防噴球,更別說隊長陳思妤或其他人...Orz

南湖今年看起來更穩定...吧(?),但依然不高T_T,大砲9號張萱還是給我一種在場上隨時因勝負情緒高度不穩定的感覺,不確定是否因為張萱這樣會有點影響隊友,有時候才被換下場,另一隻大砲曹庭儀目前看起來接防跟攻擊都比去年好&穩定:)

 

東山對鶯歌,東山不意外地跟預賽一樣3:1贏,前兩局兩隊大概是靈魂交換(?),分別各悲劇了一局,後兩局才比較正常好看^^

噗~也許是去年被陳美靜說了亂舉XD,這場的球評簡偉倫跟東山感情好,可能有點想幫東山舉球們說好話(?),稱讚了東山舉球幾次,我有聽到的後兩局,應該是完全沒有稱讚鶯歌舉球,我跟某人是呵呵啦~(我請某人有空時幫我回看東山舉球是否有進步,某人表示:我不想看)XD

某一球先是前面舉了顆差點讓許芳閩去撞網子的四號位長攻,被攔回來接嗆司、再舉了顆背長給洪詩涵攻擊,簡偉倫就稱讚那顆背長舉得很漂亮(我OS:那前面那顆是...?)不過簡偉倫這樣也好啦~要多鼓勵球員XD

噗噗~主播後來都說8號戰術(因為東山的洪詩涵背號8號),這個形容詞還蠻有趣的XDDD,話說~簡偉倫有談到女生比較會守吊球還是比較吊不死之類的,我覺得這個論點蠻有趣的,女生跟男生相比...我會覺得女生比較容易被吊球吊死呀@_@

 

是說...內中對南湖開場才四分就把舉球陳冠羽換下場,那幹嘛不一開始就讓陳紜臻先發阿??我不懂(抱頭~),我覺得陳紜臻的球雖然有時會有一點失誤、但她的球算是相對比較穩定好打的,東山舉球員舉的球感覺很飄~

其他的舉球...苑裡沒怎麼看,不過有瞄到一球苑裡打雙快,雖然沒有早年的三信那麼流暢漂亮,但至少有打到球^^,東山的兩隻舉球...就各自覺得囉~

南湖好像12號林郁婕跟14號呂佩芸輪流上場,看起來不好不壞,鶯歌的謝庭昱...發球好像不錯,但舉得...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一些配不好的狀況@@

 

華僑的戴君芳也是不好不壞,華僑就是一個謎,覺得以她們球員的實力(?)好像應該要打得不錯,但複賽打完目前落在第五名,不過她們複賽沒機會跟南湖對上,不知道決賽狀況會如何

張芸甄就是標準中山練出來的舉球樣,也沒有不好,純粹是我個人沒有很愛中山的舉球模板,北港的蔡旻軒可能太矮力氣不夠?她站在地上立定推長球的動作很明顯,在甲組比較少見(可能大家都跳舉?),我去年看她、也不太有這樣的感覺,她也是球質相對穩定的一位~

 

在身高同樣不錯、也就是說攔網夠高的情況下,我覺得東山的自由江昀庭接得比鶯歌的張嘉恩好,這兩隻今年都當隊長,但張嘉恩在一些補防或是站位好像沒那麼到位@@

瞄了一點男排轉播,今年男排好像不只一隊有一些第二時間攻擊打得蠻有變化的,有各種繞不同位置的第二時間,不知道現場看能不能像前年的麥寮那麼花俏有趣~XD

看轉播還是沒有看現場有趣&專注,雖然我一直不懂公告賽程的困難點在哪兒,即使是很忙,但理論上抽籤完賽程也排定了吧?到底還要喬些什麼事?但今年算有進步(?),至少複賽場場都有單機轉播:)

 

咕嚕...看起來東山應該是可以冠軍,但決賽沒有北港,男排今年雖然有點大混戰、但好像還是豐商有優勢...決賽改成台北玩樂好了XD

 

 

一定要記一下!!!在2022/12/31這天,日本女排隊長古賀紗理那跟男排當家舉對西田有志結婚了!!!天哪~~~所有人應該都被這項消息炸翻了!!我好難想像阿~~~(抱頭)是說...我跟某人沒什麼fu,畢竟球場上的西田就跟中二屁孩一樣= =

日本女排球員跟男排球員在現役時結婚,他們應該是...印象所及的第一對...吧...?臺灣最近期的就陳姿雅跟戴儒謙,臺灣球員的國家隊壽命相對比較短,這對是剛好都在台電、算很難得的^^(是說...我腦中一時想不出臺灣有男女排結婚的球員@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