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結束的亞洲女排挑戰盃(AVC Women Challenge Cup),2023/6/18-25在印尼舉行,冠軍可以參加7/27-30在法國的FIVB挑戰者盃,冠軍才能打明年的VNL

臺灣算是...派真正的國家隊參賽吧...

 

根據排協FB上的貼文(現在排協官網幾乎找不到即時資料或新聞稿,到底是?)

領隊:黃國光、總教練:陳裕安、教練團:黃偉翔、鄧衍敏、高培鈞、裁判:洪子媛、防護員:杜孟儒

(個人自行分類)球員名單:舉球~廖苡任、陳佳蔓、林靖儀、大砲~吳芳妤、林書荷、陳姿雅、許菀芸、舉對~洪詩涵、張瓈文、中間手~甘可慧、邱雅慧、胡曉佩、自由~賴湘程、林其蓉

 

結果~3:0贏香港、3:0贏烏玆別克、0:3輸越南、2:3輸印尼、3:0贏印度,第三名

以結果論而言,有點悲劇...別說不用打挑戰盃的中日泰韓,還有這次沒參賽的哈薩克,換句話說,臺灣這次打完排亞洲女排第八

幫大家自我安慰:才集訓一點點時間(才去歐洲玩一下下~被打XD),能打這樣很好了、整體也很有收獲唷^0^

 

先說名單,我想共識(?)是中間手比較有問題,邱雅慧明顯令人滿頭問號,別說她上大學從舉對轉中間手後打得普通,現在都25歲年紀了,也沒有比較亮眼或穩定的表現

甘可慧這一年來進步很多、再加上身高,站穩先發沒問題,胡曉佩這一年來也是有進步,但她跟葉于雯...我其實不確定@@,如果在曾婉羚跟黃芯瑜無法參賽的情況下,我個人還是傾向拎葉于雯、捨棄邱雅慧

 

兩隻自由應該是近年最沒有問題的,舉對有點神妙,洪詩涵就不予置評,很明顯排協就是想要她、想練她,就算投入產出(?)可能不如其他人(?),她未來還是會穩坐國家隊的位置,國家隊名義的比賽,沒有黃瀞萱或李淯而是放洪詩涵,我也是呵呵~

張瓈文不知道是狀況不佳還是跟舉球配不上,或是剛好我沒有看到她打得很好的時候,覺得...沒有舉對或旅外該有的火力(?),我有努力不要以陳菀婷的標準來看她

 

大砲...好像有點無緣QQ,陳姿雅一直就那樣阿...身高可以、能力也還可以,但扣掉身高...我個人覺得她整體能力是不如林書荷,吳小黑很吃當天狀況,這次看起來她後面狀況很好

帶許菀芸就很雞肋阿...在兩隻自由正常的情況下,許菀芸的攻擊能力也不如林書荷跟吳芳妤,就是跟洪詩涵一樣去練經驗的,我也不懂幹嘛不帶劉雙菱?

 

舉球阿...(嘆...)這應該是謝苡臻退役後第一個比較正式的國家隊女排比賽吧?這三隻舉球都各有特色、也各有問題(?),廖苡任在來回球超過三波(?),又會出現老問題,球速過快又亂且不一定到位,但畢竟廖苡任待國家隊最久、跟攻擊手們配得最久...

陳佳蔓給我一種當年陳婉菁的fu?好像沒大問題、但又很像哪裡怪怪的(對越南第一局,中間手被攔死四顆...不過第二局林靖儀也是有讓中間手被攔死一顆啦~)

林靖儀最大的問題應該是膝傷T_T,還有跟整個團隊都不熟,我覺得配合流暢度:林書荷>吳芳妤>陳姿雅,她舉的一些idea不錯、但有的攻擊手搭不上,有點可惜QQ(不然看她舉給林書荷飛各種位置的攻擊,真的是很賞心悅目*.*

 

這次短暫看的幾局跟片段,很難說打得好或不好,就是一個很奇怪的感覺,整個打起來的感覺很奇怪、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也許是以往謝苡臻會幫大家緩一緩的舉球已不復見,某些推長攻的球顯得有點急又旋,好像沒有跑到球點下方,蹲、收、推球的動作,或是低手身體帶的動作,有些就直接揮手把球拉出去,或是急急忙忙地把球推丟出去,有點急亂的感覺@@

是說...這次的接發沒什麼印象,還是已經習慣了接發不到位?(被毆飛XD),某人對於某局林其蓉接發爆炸有點意外,不專業娘親觀看對印尼後兩局心得:怎麼一直都守不到,我:......

 

這次最想翻白眼的可能是教練團跟排協,新聞稿看起來教練陳裕安覺得有達到目標,路人如我只覺得...前面去歐洲移地訓練是浪費錢阿!!!(不可以說是為了讓運佳旅行社賺錢XD)

題外話~我覺得明年巴黎奧運每個人自行去登記抽籤也不錯,至少不用讓國內旅行社再賺一手(?),臺灣別說排球,整個體育界真的是寡占(or獨占)市場,即使里約奧運鬧了一齣,但運佳旅行社還是無可撼動

 

我以為去歐洲前已經有一個雛形,用暫定的隊形去跟人家友誼賽,回來修正問題、這次出國比賽來驗證,但看起來...這次亞挑盃還在練各種先發隊形(我個人初估約莫>10種先發隊形~XD),亞挑盃結束後再調整,是在哈囉?

去歐洲跟比較高大的選手友誼賽,但從這次亞挑盃的結果看起來成效不彰?連183cm3號印尼選手都接不太到,不過也有可能原本只接得到一成、亞挑盃進步到接得到兩成啦...

雖說各國在VNL也有帶幾乎二軍的情況,但多少都會有個固定先發陣容,再視對手做先發球員的調整,但臺灣這次亞挑盃女排光先發舉球就幾乎場場不同(更別說加上不同先發攻擊手的各式狀況),真是一件令人大開眼界的事

 

一直說到爛的用身高當藉口跟理由,我已經從怒翻白眼到現在「喔~」地平靜看待,別說泰國女排不算高,我後來才發現日本女排現在也不算高,古賀才180cm,更別說石川妹跟林琴奈不到175cm,人家的中也沒有全都超過185cm喔~

某人看亞挑盃後,跑去翻有泰國U40(無誤XD)的2021VNL洗眼睛,我們現在已經平靜看待技不如人這件事,只是個人對於教育部亂花錢這件事,還是很無言=

 

話說~好奇去看了一下台電男排僱用主攻手的簡章,術科考發球、攔網、防守跟攻擊,不考接發欸!所以說...臺灣男排接發每況愈下也是可以想見的唷~啾咪!

聽說某人又去開刀的情況= =,我們私心覺得舉球應該要練林靖儀,但林靖儀之前沒入選過國家隊、又不屬於任何勢力團體(ex:師大、北市大、台電、甚至是台中幫?),再加上她的膝傷及未來就業等問題,應該很難QQ,而且更之後可能是練洪家瑤吧?

 

十月全運會在台南,會不會各縣市配得比國家隊流暢...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