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吃完早餐後,去幫忙弄點東西後,時間就差不多了~
先去斗六火車站接盈汝的同學,前一晚硬被我們凹來一起看比賽的,然後就去嘉義啦~~~

基於想要搶好位子的心理,我們一點就到體育館了,但因為是第三天,不開放讓我們太早入場,去年的大獎賽也是,第三天的比賽比較精彩,會特別清場;因為不能先入場,我們在門口買了排球手機吊飾和比較大顆的排球鑰匙圈,買完後發現背後寫著made in china,頓時有點不太相信它的品質=.=
然後我們就決定去排隊,排第一個!人就是這樣,有人排隊、後面就會跟著排一大長串,其實也不見得知道在排什麼XD,在排隊時順便印了「台灣加油」的字樣,還有中華民國國旗,盈汝兩邊臉頰都印,我只印在左手前臂上~
後來還是一點半就讓我們進場了,原本說要等到兩點呢!進去後發現,今天居然把布條拉起來了T_T,我們前一天坐第一排的好位置,因為有布條檔住,變成看不到場內情況,我就坐到第三排去,位置剛好
小龜很拚耶!覺得星期六做給王明俊加油的那把傘不明顯,趕回台中後買了把白色的傘又做了一把,盈汝的建議下,她們跑去偷拿緊急照明燈來從傘後面照出去,效果不錯,可是...行為還蠻不好的啦||b

第一場日本對韓國
不太知道兩隊來了誰,不過我想先發應該都沒換吧~韓國隊7號真的很紅耶!要跟他照相的人超多,他也是盈汝唯一想照的對象XD,不過他真的打得很好,滿場飛,跟日本隊12號一樣,不過日本隊12號唯一的缺點是發球失誤有點多
不知道是對台灣時各隊會中邪還是怎樣,有去看比賽的兩天,我發現中國隊和日本隊對上台灣時,發球失誤會比較多,像日本隊11號和12號對台灣時,每局大概可以送台灣五分,中國隊18號也是,發球進的沒幾顆,但看他們打其他隊發球還好,沒有那麼糟Q_Q

日本跟韓國打了五局!三天下來唯一打五局的一場,五局都打得很精彩,有韓國人帶韓國國旗來幫韓國隊加油,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有動力,最後韓國驚險地以3:2獲勝
因為兩邊球員都不認識,所以記得不太清楚,兩邊攻防都很精彩,因為不是台灣的比賽,大家也沒特別偏向哪一隊,只要有好球觀眾的鼓掌都很熱烈,兩邊其實都蠻黏的,很多球都不放棄,硬是救了回來

南韓的舉球還蠻不錯的,雖然不高,可是防守很好,舉球也很穩定,可惜最後沒拿最佳舉球,南韓第一局輸了之後,不知道我有沒有記錯,南韓7號好像換位置了,我記得他第一局原本打輔舉,後來換成大砲位跟舉球連,其實我覺得這樣對南韓應該比較好吧@@”,畢竟7號是他們的主力得分球員,會打的變化也多,這樣舉球應該比較好配球吧~
日本隊12號是左手,打輔舉,我覺得他後排攻擊比前排還有威力,在前排有時候會被攔死,後排幾乎沒有,頂多touch out,,也可能是後排視野較廣,攔網比較不好攔,所以得分效率高吧~他拿最佳得分並不意外,我覺得不是他也會是韓國隊7號

日本跟韓國這場,兩位裁判都是台灣的耶!有點意外,我以為一位應該會是中國隊的@_@,副審是王業老師哦!但忘記第幾局了,發生了一球小小的問題...
一開始我是看到副審王業老師吹韓國隊越位,不太清楚實際上發生什麼事,後來溝通了一下,主審又判了一個延誤比賽,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比賽完詢問一位應該是當線審的裁判,他也不清楚,後來上企聯裁判的無名問,才知道來龍去脈,那球是南韓自由換人時違例,沒有經過死球就換回場上(要再看錄影帶才知道是怎麼回事),算是換人違例,所以該判延誤比賽,而不是越位失分,後來韓國隊有得到該有的判決,沒有失分啦~

話說~韓國跟日本比完呀,韓國隊有經過我們坐的前方,可是沒看到韓國隊7號,我們就說應該是在要上樓前就被攔住了,果然,他最後才遲遲出現,大家就跑去要跟他照相,他旁邊的翻譯就幫忙翻譯說他要先去換衣服
大家就在外面等,換出來以後,超熱門的阿~還要排隊耶!可惜盈汝後來沒排到照相,因為韓國隊好像要集合了,不過同時中華隊也開始比賽了啦^^

第二場台灣對中國
台灣很慘的被3:0,畢竟人家是國家隊嘛Q_Q,而且第一局拿的分數很少,有點慘,不過至少感覺有愈打愈好,一天比一天好、一局比一局好
這場的先發舉球是李瑞斌,其他沒變,但李瑞斌後來舉不好,被盧清銓換下來,盧清銓這天也打了一球漂亮的攻擊,可惜...沒得分=.=,因為那球是自由簡偉倫在前排一傳用上手接的,而盧清銓第二球直接攻擊打進中國隊界內,所以被判犯規失分,但不得不說,這是怎樣,感覺中華男排舉球的得分效率比攻擊手高的感覺orz...

不知道是因為看習慣中華男排的新陣容還是真的打比較好,我覺得對中國這場,台灣打得比較有感覺,雖說前一天對日本有贏一局,但有點不知道在打什麼的感覺,這場對中國就比較有整體性,可惜實力有差,還是輸了T_T
隊長洪榮宗的發球還是讓人很想踢他,星期天陳浚良教練不知道是想到還是終於受不了,某局把蔡瀚毅丟上場替換洪榮宗的發球,雖說後來也同樣以發球失誤收場,馬上又被換下場,不過我覺得至少換個希望嘛~賭一下呀!
話說~這次中華男排的發球失誤,跟各隊比起來我覺得算少的了,感覺也比企聯穩定,也有可能是大家都不太發強球,像江天佑的發球,我覺得大部分都有刻意收力或放軟,不是像洪榮宗那樣強力發球,有好有壞啦~看怎麼取捨囉~

各人表現呀~我覺得簡偉倫真的很不錯,防守很拚命、打球態度很正面,雖然因為他年紀太輕,對一些球落點的判斷可能經驗還不夠,但感覺中華男排場上死氣沉沉的,很需要這種很high的球員來提振士氣,而且他已經比較收斂、沒那麼挑釁了^^"
話說阿~台視拍的花絮呀,要進洪榮宗和周宗豪房間前,無意間聽到中華排協章金榮秘書長斥喝他們兩個說怎麼菸還點著(用台語說),不知道我有沒有聽錯,這樣是說他們兩個會抽煙嗎Q_Q,雖然不意外,不過......嗯...練球前耶...
台視拍的花絮還蠻有趣的,可惜太亂了,做成一個專輯應該比較有整體性,觀眾也會比較看得懂,也會比較有趣,而且大概是有人報馬仔,有好幾位球員的房間其實沒拍到,像老大最愛的盧清銓呀、還有江天佑、張建邦等,不過可惜男排還很不習慣攝影機,都不怎麼講話,所以就有點沒意思嚕~

唔~~對中國這場,一開始原本打得還不錯,雖然第一局分數不高,可是覺得第一局還蠻有企圖心跟氣勢的,但打一打到最後第三局,感覺中華隊整個就很沒力,場上很悶,雖然分數有拿比第一局多,可是就不太high的樣子Q_Q
照例地...中國隊又有一名球員專門來發球送分的,他們的輔舉18號,不知道為什麼星期天發球失常,好像到第三局才有發進吧~不錯啦~送了台灣不少分^^
中國隊打了好幾球第二時間,不知道為什麼台灣就是攔不到,到第三局有一球在觀眾席上看很明顯是第二時間才打,但看高兆輝跳起來,我就想說完了,果然後排被定,簡偉倫差一點,不過在場上打和在觀眾席看畢竟不一樣,場上還是有些盲點,而且高兆輝的經驗不足,被騙也是可想見的啦...

這場,江天佑後來被高兆輝換下場,雖然我又不懂為什麼了,不知道是要練兵還是怎樣,不然江天佑應該打得比高兆輝好,即使高兆輝比較高=.=,不過他上場有攔一球跟打一球攻擊得分,不像前年在屏東體育館看到的一股腦兒地亂打
嗯...然後...甘秉宗又被張建邦換下場了,同樣不能理解,張建邦換上場跟星期五一樣打得很出色,王明俊這天就打得沒那麼好,後來一度好像被冰起來的感覺,舉球都沒舉給他
唔~這場的主審是日本裁判,他判球的速度有點慢,感覺他都是成死球後,緩慢地指向某方得分,然後再緩慢地比為什麼,有一球阿~我們覺得好像有四擊,可是不太確定,可能要看錄影帶才知道,畢竟裁判沒判,可能第一球是當攔網

呼~我們待到閉幕典禮看完,最佳攻擊是中國大陸隊長沈瓊,最佳發球也是中國大陸的,18號,雖說他發球送台灣蠻多分的,可是在算最佳發球時,發球失誤是不計入的,反倒是Ace球加分許多
最佳得分是日本隊12號,最佳自由是日本隊的,最佳舉球也是日本隊的,可人家對韓國隊的比較有印象嘛Q_Q,最佳攔網是韓國隊
最詭異的就是MVP,我想是給台灣的安慰獎吧orz...別說沒看過MVP是頒給非冠軍隊的(雖說今年HVL的MVP也是頒給非冠軍隊啦~),更別說MVP頒給自由球員了,不過...如果真要給台灣一個安慰獎,頒MVP的話,我也覺得簡偉倫是最適合的,畢竟他這次表現贏得大家很多掌聲,盈汝的說法則是,要從大陸隊裡面選出個MVP很難,因為他們每一個都蠻平均的,不像台灣或日本、韓國,都至少有一、兩位很出色的球員

頒獎典禮一完,大家就瘋狂地找球員照相,我把相機丟給小龜的朋友後就跑去找學姊了,昨天沒看到怡親學姊,以為她沒來哩!在閉幕典禮時才剛好看到學姊在念稿,就跑去找她聊天啦~大獎賽學姊也會去幫忙,好幸福喔*.*,大獎賽在台北,太遠了,應該是沒辦法再請假去看吧,忙季呀...T_T
跟學姊很開心地聊了一下,看到涂文馨也有去當播報員,她很開心地跑去找日本還韓國的球員照相^^”,呼呼~~有看到幾位常常看到的裁判,可是不認識XD
哈~因為學姊只解答了我某一球的疑惑,所以我很敢地又跑去問另一位看起來應該是擔任線審的裁判,可惜他也不知道日韓戰被判延誤比賽究竟是為什麼,後來我只好上企聯裁判的無名詢問,才得到答案,真開心^^

看起來大家都有找到想照的球員拍照,我的相機得小心保存,要是照片沒了,我應該會被很多人追殺吧XD
我們離開時,看中華男排的車一直等著沒開,最後才看到王明俊姍姍來遲地上車,可能是被攔住照相吧||b,小龜說她看到王明俊帶著她做的傘上車,有點害羞:P,呵呵~希望帶回去後有保存一陣子,不是轉頭就扔了啦~
回到家已經十一點半了,雖然很high、很happy,不過也超累的...加上這禮拜天天狂加班到十二點,心得到今天才有空寫,整個記憶已經模糊了,有空再看錄影帶回味吧^^

跟標題不相干的,話說~中華女排昨天開始女排大獎賽的旅程,輸不意外,意外的是今天早上看到名單,先發舉球居然是陳慧貞!!!我的天哪~~~整場打唯一一顆攻擊,還失分,不是那個料就不要做傻事嘛=.=
吳亞潔跟張惠敏入選我也很意外,而且張惠敏還是先發大砲,我相信她顛峰時期的得分能力,可是久沒操練的現在,很害怕...陳美靜沒入選我也很意外,入選的是蔡盈鳳跟張怡潔,不知道為什麼Q_Q
林靜怡不知道為什麼還是被勸回國家隊了,畢竟她是中華隊不可或缺的主力呀,但是...球員的未來與夢想呢?!不知道是否能堅持的下去
話說~FIVB上面是怎樣,照了三張吳亞潔攻擊的背面,ㄟ...只是不知道最後有沒有得分;有張照到笨蛋舉球,看起來很像要舉back...

哈!不過我跟鳥還真有默契,剛剛在MSN上聊說晚點台灣要對巴西,鳥就說希望要拿十五分呀,不是輸贏的問題,接著,我們兩個就很有默契地同時打出”這是面子的問題...”XDDD
我想中華女排跟男排一樣還在試煉吧,聽說只集訓一個月,我想不可能有太好的成績,去年世錦賽是集訓了將近一年才有的好成績,這次...只求不要太難看就好,好歹也要打出世界排名16該有的水準呀~(不過...小聲說...世錦賽的第十二名加分真多!)

希望中華男、女排換血後都能加油,至少有還可以看的成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nYen 的頭像
    BonYen

    網誌

    Bo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