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嚕嚕~~~今天起了個大早,偉大的阿爸開車載我去台南看全運會^0^,太早起了...七點半Orz...
還蠻快就到新興國小了,因為男女排同時打,上班又只能看星期天一天,當然就選擇女排囉~~(小小怨恨...全運會幹嘛不排多一天在週末讓我可以看呢=.=)

到的時候才八點半,還沒開打,華僑在熱身,看到留長髮綁馬尾的黃思綺和張莘怡,感覺很奇怪XD,綽號叫小豬的馮韻竹小姐當自由耶~唔~~不過名單上看起來,她也只能當自由啦...||b
台北縣第一局先發是鍾佳蓉-->鄧衍敏-->陳盈孜-->陳菀婷-->張潔茹-->黃郁丰,所以去年畢業的那三位高三的都沒先發,呂彥靜也沒先發
不意外陳菀婷先發,畢竟她都入選國家隊訓練了,倒是意外黃思綺沒先發,而是陳盈孜先發打中,阿她不是世大運的永遠輔舉嗎,怎麼又改打中了=.=||
不過這是第一局的先發陣容,又是打很easy的台南市,我不知道後來是不是把全部的人都丟上場玩,因為後來去買今日的食物,只知道應該是蠻快被解決的啦XD

呼呼~~快兩個月沒看現場的球賽,又將近半年或一年沒看到女排甲組打球了,真感動*.*,華僑這次看起來蠻歡樂的,也有可能是對台南市算練兵吧,在練攻擊接球時,還蠻high地笑鬧^^"
話說~我不確定真正比賽時是怎樣啦~可是練球時,鄧衍敏跳發耶!!!所以我想正式比賽她有可能也是跳發,我傻眼了...這次全運會有點詭異,女排好幾個人都跳發,上次全運會是只有林靜怡跳發過一次,後來就都改上發了,這次則是好幾個人跳發,真不知道是怎樣=.=
噗XD,話說~看鄭強在填名單時,一個個問,叫"小靜"、"牛"、"佳蓉"等,尤其是聽到他叫"菀婷"時,我覺得有種有趣的感覺~~XD
這次全運會的裁判有些有看過,但都不太知道名字,有些A裁則是連看都沒看過@@”,嘻嘻~那位常常看到可能是叫青如的女裁判也有出現哦!第一場當線審,後面在旁邊坐著看比賽:D

跟小姊姊去買完今日的食物回來時,除了之前已到的另學妹外,某學妹也到了,另學妹打台南市的某同學也跟我們一起坐,嘿嘿~食物頗受大家歡迎XD
上樓前看到高雄縣已經到了,坐到觀眾席時,台北市跟屏東縣在熱身了,台北市除了隊長張瓊文跟中華排協章金榮秘書長的女兒章菀真外,其他都不認識,雖然有些聽過名字,但不認得人Q_Q
屏東縣就枋寮跟屏榮的,哎呀~不過應該幾乎都是新園出來的啦!這次不知道是沒注意還是怎樣,好像沒看到賽前集合講話耶@_@

沒有記台北市的先發,因為不記得人,不過隊長張瓊文有先發打大砲,我到後來第三局才認出章菀真,不確定她第一局有沒有上場,我知道她第二局有上場,但忘記是先發還是替補上場,第三局則是完全沒上場,搞不懂@@”
屏東縣的先發,從一號位開始是鍾嘉玲-->張惠敏-->蔡盈鳳-->曾玉菁-->曾姿瑜-->李怡萍,自由是傅怡青,嗯~這次張惠敏回去打她習慣的大砲位了,輔舉的人選感覺很奇怪,不過就屏東縣的陣容而言,我實在也不知道該要誰打輔舉
其他的話,我懷疑潘怡君受傷,因為她完全沒下去跟練球,外套一直沒脫,如果她真的受傷的話,希望她趕快好呀~不然對屏榮應該不是好事,她今年高三了,是屏榮的主力大砲吧...話說~今天有看到屏榮女排的教練,整個早上都在吧!
周玉瑋和殷郁婷這兩位小朋友應該是來撿球的吧~話說,其實我不太認得殷郁婷長什麼樣子,所以我也有點懷疑那位是不是她@@”,替補舉球朱俐蓉第二局21分時有上去,因為跟台北市的分數拉很開,唔~~雖然她看起來有點怕怕的,不過舉得還算OK啦~
另一位不知道是不是未來自由的王奕婷,每局都上場換輔舉鍾嘉玲,話說~我是看不太出來她防守有真的很糟啦,但...但也難講啦...畢竟我們不是專業的嘛,呵呵^^”

唔~因為兩邊的實力實在有點差,所以沒有我想像中好看,而且很奇怪的是,張瓊文每局都被換下場,不過我實在不太懂她為什麼被換下場Q_Q,不過她好像也沒特別出色的表現
嗯~感覺台北市的舉球不太好,很常用低手舉,這樣位置不是很容易偏掉嗎@@”,台北市今天有一球拚命救球救得很漂亮,幾乎是衝到場後快撞到牆把球救回來,那球後來屏東縣李怡萍吊球沒過,台北市得分!
話說~~屏東縣教練不知道是哪兒來的,讓我有點懷疑他有沒有去研究最新的排球規則呀?!經過這一、兩年不少球隊被判過那麼多次,應該知道換人要先把球員叫到旁邊來吧,一次要換幾個人要跟裁判講好,他有點...隨性地叫球員來、然後換人||b,所以被判了一次延誤比賽,一點都不冤枉阿~~~

唔~張惠敏大概是經過國家隊訓練,狀況感覺有比兩年前在雲林的全運會好一些,雖說攻擊的磅數跟球速還是無法跟她全盛時期相比,而且她打到球的聲音聽起來怪怪的,像是沒有完整包到球,有點虛虛的樣子,不過已經不錯了,有一點點她以前打球的那種感覺回來
呵呵~~好感動呀*.*,張惠敏耶!不過她有些打得不錯的攻擊,大概是打得太準了,或是說力道已經沒那麼大了,居然被台北市守嗆司,她會不會覺得有點哀傷呀QQ
曾玉菁跟曾姿瑜這對姊妹相連,唔~曾姿瑜砲火一樣猛烈,不過因為今天開網球不多,看不出來她開網球的處理有沒有進步XD,不過曾姿瑜今天跳發哦!雖然那次她們在台大練球時看過她上發,她應該會上發,不過好像沒看過她在正式比賽上發過,一律都是跳發
曾玉菁的舉球還是那樣,跟蔡盈鳳的背飛配得還OK,不過反倒是沒跟李怡萍配背飛,她今天有吊一顆球,吊在台北市三米線正中央,還蠻不錯的

蔡盈鳳感覺變好瘦哦!小腿超瘦的!不知道是不是被國家隊操太兇了XD,她打得也還蠻不錯的,不再像之前有點恍神、恍神的樣子~李怡萍打得也一樣很OK,她終於不用再當苦命中間手了,這次曾姿瑜自己守後排,她跟蔡盈鳳被自由換^^
自由傅怡青還是一樣好可愛哦~~~嘻嘻~而且我發現傅怡青的身材好像還不錯耶^^”,輔舉鍾嘉玲比較沒怎麼注意到,我覺得她蠻漂亮的,還是有配球給她啦,就打得還OK囉
唔~屏東縣的管理是卓淑惠,我看她有下去練她們,雖然不知道為什麼陳新和帶兩年後又沒帶了,今年枋寮好像又換教練了@_@

第三場是台中市對高雄縣,這次台中市比較有陣容了,名單上幾乎都到了,沒看到的兩隻我也不認得,好像也不是先發,就還好囉~
高雄縣國家隊陣容該到的都到了,也帶了一些撿球的小朋友來,看到陳怡如、林沂諼和幾個不太認識的中山工商在校生,從一早就坐在觀眾席錄影,還帶台筆電錄完就傳進電腦的樣子,真辛苦呀...
某友在這場第一局打完時出現,辛苦某學妹去載她了~~

台中市的先發是侯雅惠-->吳淑芬-->童雅雪-->王英瑛-->陳孟利-->楊于青,自由是呂美惠,台中市沒怎麼換人,我想...也沒什麼好換的啦,唯一的在校生是張伯瑜,其他像詹雅婷、周麗容都畢業了~
高雄縣的先發是吳曉莉-->林靜怡-->林均怡-->施惠方-->韓俜亭-->陳美靜,自由是阮佩琪,唔~~名單上還有羅方秀、陳慧貞、林宜君、張琬琪、張雅文,也都沒怎麼換上場
高雄縣先發的那隻小朋友沒看過,不認識,是回來看高中體總名單,依身高體重去猜的,林宜君的和韓俜亭的身高都是170cm,不過林宜君有70公斤,而高雄縣先發打大砲的那個小朋友很瘦,所以我想應該是數據上只有59公斤的韓俜亭吧~錯了就算了~

唔~雖然台中市的小朋友很猛,今年也拿HVL冠軍,可是高雄縣畢竟是國家隊,Level有差,而且高雄縣也高很多啦,身高有時候真的是很現實的問題呀~第一局十分前原本還有拉鋸的,後來台中市幾乎是被慘電,前兩局比數都蠻難看的,第三局到後面大概是抓到了,有打得比較好,可惜最後還是追不過,0:3輸了
高雄縣有吳曉莉舉球真的差很多,要是陳慧貞下去舉的話,應該就沒辦法發揮得這麼好,看吳曉莉流暢的配球,搭配得很好的背飛,覺得小感慨呀~吳曉莉有一球第二球救得超扯的!忘記是誰第一球接噴,往二號位場外噴,她衝過去單手勾回來,還很險地從標杆內過、進到台中市場內,超扯的!她已經跑到快主審後面勾那顆球了耶!還能從標杆內過,真是太厲害了!!!
感覺林靜怡在世錦賽還是她的顛峰,今天她也打得不錯,總覺得好像沒世錦賽那麼好,不過她今天很over地在台中市雙摳的時候定了一顆斜線三米!!!我看到時嚇到,超漂亮的斜線三米!很流暢完美地定下去~~~整場比賽最後結束的那顆球也是她打的,很漂亮的後排攻擊,好像也是這場比賽唯一的一顆後排攻擊

林均怡跟陳美靜都一樣打得不錯,有這兩隻國家隊的中間手真好,陳美靜連續好幾顆背飛得分,連台中市叫了暫停都沒用,林均怡在第二局後面被陳慧貞換後排,我那時看到要換陳慧貞上場時小小地驚嚇了一下,雖說當時比分有點差距,但也沒真的差很多呀~幸好林光宏只是換個發球而已...
嗯~自由阮佩琪不予置評,沒特別好或糟,輔舉施惠方打得很不錯!她果然是速度型的=.=,有一球阿~我忘記是誰修正的,修得不夠高,可是施惠方很迅速地飛上去打進,呼呼~雖說她在國家隊練自由,在師大練的攻擊還是沒有退化,她今天輔舉位打得很不錯,有一球第二時間也打得很漂亮^^
場上唯一的一位在校生小朋友韓俜亭打得還算不錯,她好瘦哦!算敢打啦,打得好不好有待加強,畢竟場上其他幾乎都是國家隊,可以cover她,唯一可能後排有點弱,常被另一位在校生張雅文換下場

台中市呀~隊長陳孟利感覺是最不猛的一個,她打中沒特別得分,嗯~也沒特別失分,就覺得很普通,自由呂美惠一樣OK,有一球算不錯了,林靜怡攻擊,她大概知道會打某個位置,已經側移一步去撲了,可惜還是接噴呀~
咕嚕~這批拿冠軍的小朋友氣勢還不錯,童雅雪一樣很穩、很不錯,而且她第一局居然單摳陳美靜的背飛成功耶!雖然好像沒有摳死,可是已經很不錯了!攻擊也算敢打
吳淑芬依然很不錯~可能對面是國家隊陣容,所以就覺得她還好,偶爾還放幾顆砲-.-,我覺得她好像長高了,真的差不多有175cm哦!因為看她站在陳孟利旁邊,兩個人差不多高,那應該是有長高,在第一局後面連掉七、八分時,最後還是靠著她中間快攻得分,把球權拿回來
話說~因為舉球侯雅惠太矮了不攔網,所以她們居然放任over女人一個人單摳林靜怡,我真的覺得台中市不要命了,一定被定的阿~~~雖然後來有攔到一、兩顆啦...

侯雅惠舉球還是很不錯,好幾顆不知道該稱讚她單舉舉得很漂亮,還是該對台中市的一傳無言=.=,防守也一樣很不錯,呵呵~防守的機警程度跟她的身材實在不太相稱XD(我真壞心...),侯雅惠今天有一顆吊球得分,吊得超完美的,單手輕撥掉在四號位那邊的三米線上,前排來不及救,後排小朋友撲上來根本來不及
楊于青就可惜太矮了,攻擊常常打不死,加上今天台中市跑的變化不多,沒辦法為她掩護,不然她其實算是位蠻穩的大砲呀~
輔舉王英瑛的砲一樣不錯,防守也一樣糟糕XD,今天後來好像一度被當洞打,吳誌鴻教練受不了,跟HVL一樣把吳淑芬丟上去自己守後排(能的話也順便砍砍後排,我有看到吳淑芬跟舉球要球,只不過侯雅惠沒舉給她而已),把王英瑛丟下來,不過可惜王英瑛跟陳孟利連,自由必須要換陳孟利,不然應該很想不讓王英瑛守後排吧~~

台中市今天唯一的換人是把張伯瑜換王英瑛,唔~雖然我也不懂打得好好的幹嘛換人,而且是換前排耶!張伯瑜剛上去看起來有點怕怕的,不過就在侯雅惠舉了顆中間給她打後,就變正常了~
這場大概是今天唯一一場好看的吧,雖說台中市是被高雄縣電,但至少還算好看,高雄縣的韓俜亭小朋友一度被當洞K,不過要是我也打小朋友,經驗比較不足,被打一、兩球就怕了嘛~有一球王英瑛發球剛好發在五號位邊角,韓俜亭的左後方,直接Ace!
不過今天台中市的發球失誤實在是太多了,開局從吳淑芬開始,童雅雪、王英瑛,連續三隻發球失誤,幸好接下來輪到陳孟利時有in,有時候千辛萬苦拿了球權回來,卻又發球失誤送分,真是很orz...耶~

話說今天有一球來回有點久,我很想跟著老大她們的標語下,叫做「小朋友,讓老人告訴妳何謂打touch out」,台中市前排大砲好像是童雅雪,連續打了兩、三次讓高雄縣攔網touch或touch in,一直被守起來,後來吳曉莉終於舉了顆back給施惠方,馬上打了一球很漂亮的touch out,台中市失分,我還蠻想在旁邊幫這球下註解,叫做施惠方教導童雅雪何謂打touch out,噗XD
嘻嘻~~好笑的是,有一球接發,童雅雪直接接過網,剛好接在高雄縣舉球要上來,後排中沒人注意的地方,就直接落地得分!當場聽到林光宏暴怒,哈哈~~這兩、三年每次看到中山跟新民打球,總是可以看到林光宏暴怒、暴吼,以後中山跟新民之戰,乾脆取叫「精彩對戰之看林光宏暴怒」好了XD,話說~童雅雪那球一傳直接過網得分後,她自己也是不斷偷笑:P
呵呵~看到新民今年剛畢業這批打球很開心,也很高興看到林靜怡和吳曉莉,當了這麼多年的國家隊主舉球就是不一樣阿~某友也說看林靜怡打球有種很棒的感覺!

第四場是高雄市對雲林縣,雲林縣就像之前的台中市一樣散漫,屏榮和文生的組合,應該是被慘電,尤其雲林縣這邊又比較難打,像地主台南市雖然被電,但那組比較安全一點,畢竟沒有高雄縣呀~
高雄市大部分都有來,不過沒看到有在名單上的陳姿文跟許芳華,反倒是來了兩隻不知道是誰有穿球衣,不知道許芳華去念哪兒了,真好奇~~~楊湘麟好像受傷了,有來、有穿球衣,可是沒跟著練球

雲林縣的先發是16號不知道是誰,打大砲,然後是屏榮舉球吳琇珊-->謝佩珊-->之前的文生輔舉謝逸芸-->之前的屏榮輔舉陳似亭-->曾紫涵,自由是6號,可是不知道是誰
高雄市的先發是劉曉雲-->張雅筑-->劉怡君-->林憶珊-->吳亞潔-->張婉琳,自由是陳瑋婷,嘿嘿~~她們今年有自由了耶!而且吳亞潔改打中,阿暴小姐下去打輔舉,我想是為了萬一劉曉雲在前排時、又打不下來,可以丟一隻攻擊手上去吧~
唔~因為沒看完,不知道涂文馨後來有沒有上場,另外那兩隻穿球衣的小朋友應該不會上場吧@@”,話說~大家覺得劉曉雲變胖了,我是覺得看臉和手沒感覺,不過看她的大腿就很明顯了~哎呀~少運動真的差很多耶~

嗯...因為第一局打得很難看,所以我們第一局看完就決定去看男排了,雲林縣的舉球不知道在幹嘛,我不懂為什麼不讓文生的舉球小朋友上去舉舉看,反正再怎麼樣也不會更糟了=.=,因為雲林縣的舉球舉大砲居然把球舉出標杆外...
高雄市打得很輕鬆,也因為雲林縣打得不怎麼樣,所以也不覺得高雄市打得好或不好啦,倒是張婉琳也跳發,感覺這次大家體力都很多,兩、三個都跳發~
可能是第一局太easy了,洪禎魰還上場把劉怡君換下來呢!不過剛剛看比數,第二局雲林縣以兩分之差輸掉,第二局應該打得比較精彩吧!因為那是今天比數差距最小的一局了~

我們騎到中山國中,雲林縣跟台北縣在打第二局,我好意外,看男排的人好多喔!大概是女排的兩倍吧!
唔~不知道第一局的情形,第二局我們到的時候,陳志男居然沒在場上,小意外~~雲林縣跟台北縣兩邊應該都有在校生,因為有看到好幾個球員都是理平頭XD
台北縣的陣容是舉球邱得全,輔舉戴家瑞||b,大砲連健智和王明俊,中間手鄧政偉和周宗豪,自由是陳宣瑞
雲林縣的舉球是留聖傑,嘻~我後來發現雲林縣男排的兩隻中間手的身材還蠻像的阿~因為是陳重孝跟吳明恆XD,大砲有一隻是小朋友,有一隻不確定,因為第二局隊長蔡尚哲還在場上,他是左手,沒注意他當時是打輔舉還大砲,第三局的輔舉是陳志強,陳志男第三局先發上場

唔~今天男排應該還是台北縣拿冠軍吧!砲夠強阿~~~雖說連健智小不穩,不過威的時候真的很威呀,第二局最後兩分就是他拿下的,連續兩顆發球Ace,另一隻大砲王明俊又是中華男排亞錦賽得分最多的攻擊手,所以囉~
中間手的話,周宗豪普通啦,後來被換下場,好像是換華僑在校生呂姜耀強上場練練的樣子,鄧政偉依然很強呀!真可惜以後看不到他打球了T_T
陳宣瑞OK啦~雖然不可諱言他是位好自由,不過對於某次大專盃的不良印象,我實在對他...嗯...普普,蠻意外輔舉居然是戴家瑞的,感覺很神奇~第三局後來把何政勳換上場舉球,反正沒差啦,砲夠強怎樣都可以贏
台北縣男排還蠻自high的,幾乎每次得分場上六個人就集中在場中間歡呼,得分的那個就會很開心的叫囂XD,後來回家才發現台北縣的教練是林志華,難怪我在觀眾席看到羅仲仁教練

雲林縣男排的話,留聖傑的舉球還OK,雖然陳志強很帥,不過對他有點無言,有第二時間打得很漂亮,但也有好球偏偏被他敗掉的,有點成也蕭何敗也蕭何的感覺
陳重孝的動作感覺沒那麼大了,跟結婚有關嗎XD,他跟吳明恆還算是不錯的中間手啦,只可惜高度不太夠,然後身材小壯...到快變微胖了XD
對陳志男沒什麼印象,應該就沒漂亮得分也沒大失誤吧,反倒是某位打大砲的小朋友打得很不錯,有些攻擊都能漂亮得分,只是不知道是誰@@”

雲林縣男排被台北縣迅速3:0,今天的比賽幾乎都是3:0迅速結束,看大家起身離開時才發現,蠻多縣市的男排都留下來觀戰,嘻嘻~~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想看如何才能擊敗台北縣
今年男排多了些上次沒聽過的縣市,各有幾個聽過的名字,像很久沒看到但看起來沒啥變的林志達、微微發福比完賽穿得很休閒的呂維典、看起來也沒變的陳榮尉等,嗯~不過這種應該還是敵不過台北縣跟台中縣吧
要走的時候,在一樓時看到老大喜歡的盧清銓在等人,後來看到某位男排的走下來,仔細一看才發現是頭髮變長的簡偉倫,天哪~~~從沒看過除了平頭外的簡偉倫,呃...他是天生捲髮還是去燙捲的阿@@,感覺...欸...反正就覺得整個style很有趣XD

比賽結束時四點,大概是看完比賽手癢,某友就說要去打球,我們就騎去成大光復校區的排球場打球,打到快六點天黑時才離開
呵呵~看比賽真開心^0^,好久沒看到女排打了,呼呼~~真希望HVL或大專盃能在南部打,這樣就可以衝現場看球了: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nYen 的頭像
    BonYen

    網誌

    Bo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