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衝全運會決賽一天半^0^,不然下次有這種好機會不知道是何時了~~~
本次主要看男排,因為...前幾屆的經驗發現...女排愈來愈不好看...=.=

因為太累睡太晚...十點才從家裡出門去福誠,第一場的高雄市對苗栗縣只看到後面,我也忘了我是第三局還第四局到的
話說~一直覺得全運會是國內最好看的比賽,比企聯還好看,我猜最重要的原因是全運會的獎金很豐厚,每位選手為了$$都超拚的!!!但不知道是什麼歷史原因,全運會的比賽時間一直都是星期天到星期四,究竟是誰有空去現場觀戰呀?!難怪常常出現在現場的都是阿伯們=.=||
嗯...不知道是否選手們很看重的關係,從我有看的第一場起,我覺得裁判們...該說很嚴格?很謹慎?就...有些印象中平常可能會放過的都抓了...

苗栗縣之前一度是豐商分部XD,這次的陣容看起來還好,黃培閎去西班牙了,舉球不知道是誰,張建邦也沒看到,奇怪的是莊毅君好像也沒怎麼下場?!認得的就陳羿廷打...我忘記是大砲還輔舉了~
高雄市...謝長志聽說受傷又要上班,也是沒出現,我到的時候曾弘仁不在場上,潘孟杰打中、詹旻翰打大砲(究竟是為什麼哩~),自由好像不是我以為的那個董力億
ㄟ...誰能告訴我高雄市究竟為什麼會輸宜蘭縣阿?!what happened???雖然高雄市男排這次看起來虛虛的,但輸給宜蘭縣...是否有點太誇張?!
反正...最後高雄市3:1贏苗栗縣

第二場台南市對宜蘭縣,這場我沒怎麼看,前面跑去辦事情跟去女排那邊看賽程,回來看到後面,一邊寫日記、也沒怎麼認真注意~
台南市聽說把學甲的抓回來打,舉球不知道,黃鈞璟一樣打中、張閔舜一樣打輔舉,陳昱翰沒有先發,李炫億...我就忘了@@
宜蘭縣是下屆的主辦縣市,不知是否要主辦之故,把一些原本應該是礁溪去念豐商的小朋友抓回去打,但我認得的也只有陳昭銘跟劉委侃@@,都...先發吧?!
不過宜蘭縣在第四局被判了張黃牌,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隔壁的某友也不懂為什麼~真好奇~
很詭異的~台南市掉了一局,最後以3:1贏宜蘭縣

去女排那邊時,是桃園市對基隆市,很...不好看...最後桃園市3:0贏基隆市,女排很哀傷阿~這次只有八個縣市報名,已經沒落到這種地步了嗎...
後來才知道蕭湘凌在第二天第一局的第一球,腳就大翻船,難怪我覺得奇怪,怎麼台北市的球員都在熱身了,她還坐在觀眾席跟林婉婷及李昭霓聊天,話說~李昭霓掛台北市的管理耶~很妙的感覺XDDD

回去看男排的新北市對台中市,好多人為了這場來呀!!!
新北市陳建禎沒打,先發是何政倫舉球(我忘記寫他的背號了)→大砲7號劉鴻敏→中間手16號詹詠引→輔舉11號吳宗軒→隊長兼大砲12號許美中→中間手2號劉鴻杰,自由蘇厚禎,跟平常印象中的背號差不多~
台中市先發舉球兼隊長12號盧清銓→5號黃世豪→中間手15號吳政陽→輔舉8號林志勇→大砲6號莊明叡→中間手7號林政陽,自由16號林雍順
台中市第二局把莊明叡跟黃世豪對調,讓盧清銓跟莊明叡連,雖然我覺得這樣應該比較順,畢竟盧清銓跟莊明叡高中+大學配了至少五年,應該比較熟悉,不過之前連莊時盧清銓好像是跟黃世豪連@@?

第一局台中市好像有點不順,由新北市拿下,但後來又覺得...可能是台中市大家熟悉了,很多攻擊的落點似乎都被新北市預測到,直接嗆司
話說~因為台灣沒有職業隊、體制也不好,似乎...很少有所謂的精進,一位球員或一個球隊,當大家漸漸熟悉,開始抓得到之後,好像...很難有所突破?!好像...有點不知該如何突破現況去得分,好像很少有人研究這塊呀...
台中市第一局拿3號吳冠杰換輔舉林志勇,前排盧清銓就默默自動退去打攻擊,林志勇前幾天大概狀況不好,某友一直唾棄他XDDD,這次換人好像...成效不彰?!還有拿11號林則旻換林政陽,這好像只是換個風水,一分後又換回來了~

第一局台中市的7號林政陽因為主審某次判touch的爭議,講了一句“xx啦”(台語的太誇張了,我不會打字...),馬上被判了一張黃牌!看了兩場,覺得全運會的主審們掏黃牌都掏超快的呀~(誤XD)
隊長盧清銓有上前問了一下,但裁判依然維持原判決,嗯...這場後來陸續有幾個判決都對台中市不利,有些判決應該沒錯,但有些...在隊長盧清銓上前詢問下,我覺得主審鄭來俊裁判依然堅持,真少見@@”
這局很有趣的一個判決,許美中在攔網後自己又打了一球,主審馬上吹double,旁邊考過裁判證的某友說,因為攔網的瞬間手沒過網就不算攔網,所以是double沒錯,哇哦~這我以前還真的沒注意過耶~又學了一課^^

第二局因為新北市的比數太難看了,後來就丟一堆替補上場,像9號呂姜耀凱換詹詠引、15號陳偉綸換許美中、忘記幾號換何政倫了~
哈~這場印象最深刻的其實是兩邊的救球,攻擊反倒沒什麼印象,第一局新北數度衝到底線後方把球救回來,第二局好幾次後中的莊明叡簡直是神救援XD,好幾球touch的球都靠他在後排cover,甚至還有連續cover兩次被攔回來的球^^
後面有一球,我們都覺得追不到了,但台中市的自由林雍順衝出去,居然救到了!第三球有人補回去~我跟某友差點都要尖叫了!但另某人超淡定,這樣看球賽超沒fu阿~XD,這場雙方千辛萬苦救回來的球,幾乎都有得分~

噗噗~~第三局劉鴻杰用頭cover了一顆許美中四號位攻擊被攔回來的球,哈哈~那一瞬間好好笑XDDD,最後好像還有得分!另外有一球接發在許美中跟自由蘇厚禎中間掉下失分...
是說...我後來有注意了一下,台中市真的接發幾乎都找許美中耶!真不知道該稱讚台中市發球很準還是該哀嘆怎麼會有大砲接發不好...
第四局之後吳宗軒漸漸醒了,台中市很多次都攔不到他,但有部分也是黃世豪的攔網似乎沒有很好,我覺得不完全是身高的問題,畢竟曾婉羚都可以攔到金延璟(硬是要亂入XD),所以後來有特意把中跟舉球(or輔舉)調去攔吳宗軒,但...這場台中市的攔網似乎...沒有很好...||b

第四局後面可能有點怪怪的,除了林則旻換吳政陽換風水之外,也破天荒地把主舉盧清銓換下場,此時場上隊長變成換上場的舉球吳冠杰,但也沒有換很久又換回來~新北則是拿陳偉綸換許美中、呂姜耀凱換詹詠引
第四局最後一球...嗯...主審判outball,但盧清銓上前問主審指線審(好像是郭明香?)比touch out,但主審完全不予理會,也沒請線審上前詢問,這...我是覺得不太好啦...講難聽一點,這次的裁判也沒幾隻菜鳥,應該要相信人家詢問一下,當然啦~如果有心結就另當別論XDDD
第五局喔...台中市有點先衰後振興,但還是攔不到也接不到吳宗軒的扣球,加上自己的攻擊沒有打很好,最後一球莊明叡想耍老人招,要撥球去touch何政倫的手,但沒有touch到,最後由新北市贏得本場勝利^^

哈~這場另一個心得是莊明叡真的很老人耶!!!就覺得怎麼這麼...厲害的老人招呀XDDD,他這場撥了兩球到新北市的後場,明明可以看到球高拋物線過去,但就是來不及去接到,第二球越過何政倫,他還跳起來了,但就是碰不到,莊明叡真的是超多這種老人招的XD
劉鴻敏這次的造型用髮箍把前面的瀏海都往後箍,蠻...特別的造型,好像很少看到男生這樣用瀏海的@@
話說~這場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要把許美中換下場,雖說許美中接發一直被當洞打,但拿陳偉綸把他換下的時間點...我都不太懂@@,重點是...我也不覺得陳偉綸上場有比較好阿...Orz...
哎唷~台中市輸球有點心傷了QQ,畢竟受某學妹影響後,一直很欣賞盧清銓跟莊明叡,就像國際女排我最熟悉的一批逐漸退役後,男排比較熟悉的這批...能看他們打球的機會還不知道剩多久Q_Q

第四場是屏東縣對台北市
呃...屏東縣是來屠殺台北市的吧...(滴汗...),屏東縣先發是舉球戴儒謙→大砲張善源→中間手江天佑→輔舉王明浚→大砲黃建逢→中間手呂姜耀強,自由林乃勤
台北市先發是9號舉球林國鈞→大砲9號高偉誠→中間手17號高健修→輔舉14號李興國→大砲10號簡顯銘→中間手5號范甘秉宗,自由15號
隊長洪榮宗第一局沒有上場,然後...屏東太恐怖了,拜託~我多久沒看到江天佑攻擊“貓”這麼大力了?!連張善源都恢復得比高中還可怕,有摳摳果然很不一樣阿~~~
由於不是很好看,有人太累決定回家,我跟某友就決定賭賭看騎去看沙排~

哈~幸好沙排女生前面delay,稱讚一下全運會這次的比分上網得很快,在男排那兒時,看沙排女生的比分還沒出來,想說賭賭看說不定還沒開打,到現場四點初頭,表定15:45的比賽還沒打,還在打前一場~
看了沙排最後一場,高雄市的劉怡君及吳淑芬對上新北市的蔣郁芬及李唐孟,嗯...很可惜的2:0輸球,雖然...不算太意外,畢竟蔣郁芬在沙排這塊耕耘了很久,也很厲害,劉怡君跟吳淑芬要在短時間內趕上,是很難的
比較...覺得奇怪又囧囧的是,吳淑芬這場撲救完一顆球,如果沒救到,就看到她坐在地上頗久,ㄟ...是有這麼累或這麼辛苦嗎?!真的頗久,其他選手都沒有這樣~是安怎了@_@
比較可惜沒能看到顧乃涵跟蔡翠容搭擋的比賽,從影片上看來,蔡翠容的傷也...也不少阿...貼紮貼得幾乎全身都是,沙排最後冠軍是顧乃涵跟蔡翠容^^

看完沙排又騎回去看男排,苗栗縣打了四局才贏宜蘭縣,我沒有很認真看,也沒怎麼記,只是再次奇怪高雄市究竟為什麼會輸宜蘭縣阿~~~
男排整個大delay,最後一場台南市對高雄市開打時已經六點半多了...
高雄市的先發是舉球2號→大砲15號詹旻翰→中間手17號吳昱成→大砲12號隊長→輔舉12號→中間手13號潘孟杰,自由1號
台南市的先發是舉球9號→大砲隊長1號李元榆→中間手14號李炫億→輔舉16號張閔舜→大砲7號→中間手13號黃鈞璟,自由20號

第二局高雄市把輔舉換成4號曾弘仁先發,但打不好,後來還是拿12號把曾弘仁換下來,所以我猜早上曾弘仁可能也有上場,只是後來被換下來?但我覺得很奇怪,曾弘仁雖然之前高三改打輔舉,但以順手位來說,應該讓曾弘仁打大砲、左手的詹旻翰打輔舉吧?而且以防守來說...我覺得曾被抓去CONTI打自由的曾弘仁應該比較值得相信...不知道高雄市的兩位教練在想什麼@@
第三局台南市換了兩隻替補上場,舉球是8號、中間手李炫億換19號陳昱翰,後面有點沒打好,又把原本的舉球換回來~台南市順利3:0贏高雄市

這場比較注意台南市,哈~因為我之前一直不知道台南的隊長是李元榆,某友跟我說了才知道,高雄市隊長也是,有人說是曾俊誠,但我們在名單上找不到,不知道是不是改名成曾少澤,還是有換名單?
李元榆算是比較不給人壓力的隊長?失分後的喊聲都蠻積極,雖然後面落後時一度也會慌,但整體上來說,是蠻值得信任且有隊長風範的^^,然後...張閔舜的防守...還是...嗯...有待加強...Orz...

話說~這場的裁判比較有跟球員解釋,像持球,陳昱翰跟吳昱成各自都有我覺得很有持球嫌疑的情形出現,但一球裁判有吹、一球卻沒有,然後高雄市隊長曾俊誠有一球壓球被吹持球,但台南市也有一球很類似的卻沒有,主審解釋是時間問題~
哈!我覺得全運會大概球員都比較成熟,很多戰術平常都很少見,很多打法平常也很少看到球員展現,像某友就說,這場是他第一次看到潘孟杰打舉球員後面的快攻
我們也是第一次看到張閔舜打C快,那球是張閔舜跑C、黃鈞璟跑A,舉球最後好像是給張閔舜打C快,總覺得張閔舜在企聯的中堃窯業似乎沒那麼受到重用阿...雖然接發防守很有待加強,在台南看他很多種球都打得很好,真的覺得很棒呀^^

期待明天的全運會決賽^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nYen 的頭像
    BonYen

    網誌

    Bo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