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嚕~因為電視有轉播,我也有錄,只不過是錄影帶XD,未來某網誌的大大如果好心有放影片檔的話,那大家就看得到啦~~~
心得只是寫給可憐沒時間看的某人...(拍拍)乖~~忙季完就可以看了(某人暴走:那要五月底結束耶!)

星期五晚上緯來六點先轉播男排高英vs明德
唔~對HVL的男排不熟,尤其去年現場都沒看到男排,知道的都幾乎畢業了,看看就好,高英3:0明德,明德平均身高比矮,比較吃虧,不過高英變化的確比較多,但決賽還有得拚~

第二場轉播女排新民vs枋寮,這時不禁感謝緯來星期五晚上是轉播三個半小時,因為這場打了五局,如果只轉播三小時,應該會轉播不完吧~

新民的先發是舉球兼隊長湯婷鈺,輔舉張伯瑜,大砲蔡書涵和陳翊蓮,中間手溫憶慈和賴佳吟,自由柯美瑜,其中舉球和自由高三,陳翊蓮和張伯瑜高二,其他都高一
陳翊蓮是化仁的,蔡書涵和溫憶慈是文生畢業的,其他都是雙十的,不過跑去看自己之前寫的心得,對溫憶慈這個名字沒什麼印象@@,文生去年有一位先發大砲姓溫,可是不是這個名字阿Q_Q,而且隱約永信盃的名單,好像去中山呀...算了~不重要

枋寮的先發是舉球楊怡真,輔舉兼隊長葉一靜,大砲曾姿瑜和殷郁婷,中間手王唯倩和周玉瑋,自由枋禹菁,嗯...舉球和周玉瑋高一,王唯倩和殷郁婷高二,其他都高三
王唯倩是化仁的,枋禹菁前鎮,舉球最奇怪,來自台南學甲,雖然學甲是打乙組的,但還不錯,這沒關係,反正三信也用一票明湖的,明湖之前也打乙組,重點是原本的替補舉球朱俐蓉今年高三,不懂為什麼要換舉球,不覺得換這隻有配得比較好...雖然高了點...其他都是來自新園

這場打五局,還蠻精彩的五局,第一局新民贏,二、三局新民中間都遇亂流,被枋寮拿下,第四局新民拿下,第五局枋寮體力下降是原因之一,接發不佳、主攻沒力、配球不好等等,所以最後新民拿下勝利
這場輸贏與否對兩隊來說,應該蠻關鍵的,因為贏的打清水高中,輸的打三信,正常而言,清水高中應該會比較好打,三信今年球員的素質雖然沒有去年好,但感覺三信偏向愈練默契愈好的那種,所以一切都很難講...
因為是電視轉播,緯來又都不拍換人,所以都不知道換人換誰,都是後來發現某人不在場上了,才知道剛剛被換下場,哎~~還是看現場比較好*.*,如果是提早一個禮拜打,我上禮拜就衝去台中了...

兩隊在比賽過程中都有換人,枋寮主要是拿9號吳雪禎和13號傅怡瑋換6號曾姿瑜和2號殷郁婷,或是拿3號胡瑞瑞換1號葉一靜的前排,畢竟她們兩個差了十公分,後來好像也有拿胡瑞瑞換周玉瑋的樣子@@"
不得不先小小地譙一下主播跟球評...轉播前都不先做功課的=.=,雖說曾姿瑜和葉一靜兩個人的背號是高中體總上的資料對換,既然人在現場轉播,人家名字跟背號都繡好給你看了,還可以睜眼說瞎話地念錯,讓我差點想關靜音不聽了

新民這次比較奇怪,前兩局還算正常,拿6號吳易珊換7號蔡書涵,大概前排打不好吧,我可以理解吳易珊沒先發的原因,覺得她只有夠高,打法什麼的不是很好
然後15號姚孟吟換5號溫憶慈,我們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次姚孟吟沒有先發@@",而且她這次替補上場打得很好!很多A快定得又快又漂亮
最奇怪的是後來啦!換替補舉球2號許惠淨上場,可是不是換場上舉球湯婷鈺,是換大砲蔡書涵的那個位置,湯婷鈺變成打大砲位,沒看現場有點搞不太懂新民在幹嘛,是想學三信跑六種隊形嗎@@"
雖說湯婷鈺國中時攻擊打得很好,不過還是很詭異呀~~張伯瑜還是打輔舉位呀~好像是陳翊蓮有一輪打二號位,然後湯婷鈺一直都是打四號位,大概是這樣...

整體而言,新民的接發實在是有夠糟,接發常常不到位,所以有時候可以輕鬆拿下的,就變得很難打,尤其今年over女人畢業了,有上場的三隻中間手都沒厲害到可以什麼修正球都打,因此今年新民的修正比較正常,大部分都修大砲,印象中只看到一球修中,而且那球好像還打不好失分=.=
今年新民好像多了個新戰術,如果我沒看錯的話,那應該是雙背飛吧!!!跑第二個背飛的人應該是輔舉張伯瑜,可是大概沒練好或是比賽打不出來,有跑兩次,但威脅性很低
自由柯美瑜接得也很不怎麼樣,甚至一度讓我有想把她丟下場的欲望,被Ace一、兩球勉強原諒一下,但很多球接的球質看起來都不是很好,也不是很到位,阿~~這樣要自由幹嘛阿>"<
嘻嘻~話說,在前面兩局還沒換舉球時,某次忘記是哪隻中間手了,居然舉球給湯婷鈺打耶!雖然沒得分,不過攻擊打得還蠻不錯^^

雖然不懂為什麼姚孟吟這次沒先發,不過她後來替補上場以後,砍了好幾顆A快,砍得超漂亮的,上去後很明顯身體有轉,擺明了打在五號位邊線的地方,球速很快,我看至少三顆是這樣得分的!她跟許惠淨看起來配得還不錯
唔~球評說新民換許惠淨上場後變化有比較多,大概是吧...只不過許惠淨有些球舉得不是很到位,修正四號位的球有時候太進來了,但很奇怪,像有一球給張伯瑜有點太短,可是偏偏張伯瑜衝上去打touch out漂亮得分,下一球很好的位置二號位長攻,她卻打出界,真是難以預料阿...

枋寮也是類似情況,李怡萍畢業後,中間弱了一些,補上來的周玉瑋身高夠,可是火力嚴重不足,枋寮的防守跟一傳都不錯,照理說應該有很多機會可以打快攻或變化攻擊的,但印象中周玉瑋得分的情況不多@@"
王唯倩還OK,可惜不高阿~我覺得她心理上進步得很好,去年莒光盃看她還有點怕怕的,但到三月複賽時就還OK了,今年看到她則是蠻有架式的
枋寮的舉球阿...某學長很怨恨,快氣死舉球了,嗯~不覺得有大問題,但也不覺得有舉得很好就是了,像三信去年把原本的先發舉球陳姿文踢下先發主舉的位置,換上高一的謝千儀,可是謝千儀舉得很好,讓三信的戰術跑得很流暢,可是今年枋寮這位...就一般囉...

曾姿瑜今年大概是高三了,每位高三都會比較有架式,她今年打修正球又再稍微好一點,至少沒看到有失誤的,不過這場比賽居然看到她上發耶!!!話說~從看她高一打到高三,也看了不少場,唯一只在前年她們決賽前借台大舊體練球時有看過她上發,之前從沒看過她在正式比賽上發(也有可能是有,但我沒看過啦^^"),這次大概發球失誤兩次後,被教練指示改上發吧...
高二的殷郁婷是隻蠻猛的砲,我覺得她的攻擊姿勢很漂亮,拉很開的打下去,不過可惜也是隻體力不佳&防守不好的砲...
雖然自由不是換兩隻大砲(雖然我還蠻想看這種奇觀發生的XD),不過也差不多了,每局都拿兩隻偽自由去換曾姿瑜和殷郁婷的後排,雖然球評說是調節體力,不過我想主因是防守不好吧=.=||

之前師大的自由黃國豪應該是去枋寮實習吧,他掛名執行教練,嗯...不過不覺得枋寮自由枋禹菁有接得比較好阿Q_Q,後面枋寮打得有點糟時,電視鏡頭近拍到他很懊惱地摸頭髮,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樣子,很可愛:P,不過我想這種情況還是少出現為妙阿~~~
葉一靜可惜就是矮了點,主要就是防守吧!她的火力跟之前的雙胞胎妹妹比,好像也差了一點,另外很妙的是她跳發跟攻擊會帶手跑耶,有種有趣的感覺^^

這場裁判的持球尺度還蠻嚴的,兩邊中間手(王唯倩和姚孟吟)都各有一球我覺得還OK的撥球,但裁判都抓持球,大概只要不是馬上出去的球,裁判都抓持球,觸網則是新民比較多...
唔~我覺得平均而言,新民(還是說雙十?!)的攻擊手們還是比較猛,就是那種看到攻擊、聽到擊球的聲音,就覺得應該很可怕的感覺...
中山是高,但除了之前國中就很可怕的陳詩婷之外,其他稱不上“猛”,枋寮曾姿瑜還算猛啦~華僑陳菀婷也還OK,不過平均而言,新民的攻擊手們好像比較有這個特質,個人觀感啦^^||

今天剛剛看完緯來轉播,不知道是因為複賽排名賽對一、二名而言還好,還是怎樣,反正怎麼樣都確定可以打準決賽了,所以男女排的複賽第一名爭奪戰,都是3:0迅速結束,而且不是很好看
男排豐商vs華僑,豐商動員超多在校生來當啦啦隊,跟94學年度那年我和某人去看HVL決賽時的華僑有得拚,從電視上就聽得出來現場很吵,一樣有人帶棒球那種ㄅㄨㄅㄨ聲超吵的加油棒來吹
華僑被豐商3:0迅速解決,讓我有點意外,我以為至少會撐個到第四局說...不過比女排好看一些啦:)
呵呵~豐商男排舉球是鄭立昇,我想他跟鄭立揚應該是兄弟吧,長得有點像@_@,兩兄弟都是舉球還蠻妙的,不像康金德和康金塗,一位是大砲、一位是自由,另外豐商還有一位叫康金永,不知道跟前兩位有沒有關係...@@

中山vs華僑
嗯...大概又是因為新民對枋寮五局太精彩的後遺症,這場不只覺得不怎麼樣,還有點糟糕...
第一:很想把兩邊的先發舉球和華僑替補舉球踢下場,搞什麼阿=.=,第二:發球和攻擊,發球失誤率...還好啦...跟那天新民差不多(問題是...那天新民的發球一直被球評念阿=.=),攻擊...如果靠這樣的攻擊能打複賽分組冠軍的話,那今年HVL還真是不怎麼樣...

中山的先發是舉球張簡郁珊,輔舉張禎尹,大砲是隊長林沂諼和韓俜亭,中間手是陳詩婷和陳怡如,自由陳冠婷(晚點再看影片確定一次,覺得這次中山的隊形也怪怪的@@")
其中,舉球和輔舉高二,陳詩婷高一,其他都高三,舉球和韓俜亭是大寮的,陳詩婷是文生,張禎尹是前年新園隊長,其他三隻是是前鎮的

華僑先發是舉球洪于萱,輔舉李唐孟,大砲陳菀婷和馮韻竹,中間手是王葦婷和陳融瑄,自由是施怡婷(唉呀呀~~還是當自由了QQ)
舉球和自由高三,王葦婷高一,其他都高二,施怡婷是雙十的,洪于萱是明德的,馮韻竹和王葦婷來自積穗,陳菀婷和李唐孟是大觀的,陳融瑄是前鎮

先再一次譙主播,人家明明就是叫李唐孟,偏偏一直要叫人家“李孟唐”,在現場從第一局看到第三局,看到比賽快結束了才把名字叫對,張禎尹不能怪主播啦~好像是名字印錯了@_@,印成了“伊”
球評換成張迺吉,嗯...不予置評,雖然他好像是排球界有名大老之類的人物,不過跟洪盛朗一樣,我都沒有很喜歡,HVL的數據都是他在統計的,但可信度...老實說,有時候結果小小地不太信任:P,原因主要是跟FIVB統計的方式好像不太一樣,第二個天知道他是不是用自己的主觀去決定的阿~

第三局有好一點,至少中山有打開了,前兩局真不知道兩隊在打什麼,超想把兩隊舉球丟下場,華僑先發舉球很多球都舉得不是很到位,變化也不多,後來換了張甄庭上場,結果也沒好多少,四號位修正球舉了顆讓小豬馮韻竹死在網前的球,修正球不高又快過網,被攔死是一定的阿!
中山的張簡郁珊也是,第一局的快攻幾乎都舉不好,修正球或一般長攻球也不見得到位,然後舉球舉不好,中山的攻擊手也跟著打不好,是怎樣=.=
前兩局看著約有一半的球兩邊都舉得不是很到位,兩邊攻擊就跟著虛虛的,整個看得有點痛苦...幸好第三局有正常阿...

唔~中山今年收了陳詩婷還蠻賺的,聽說是亞洲青少女最佳攻擊,這次好像也是最佳攻擊,其實不意外,去年看她打JHVL複賽,自由攻擊球的聲音比在HVL看到的還恐怖,就覺得如果持續長高,應該更恐怖吧...
反倒是張簡郁珊和張禎尹感覺沒什麼進步,不知道是這場沒盡力打還是怎樣,去年張禎尹可以說因為是高一小朋友沒經驗,今年她的攻擊卻好像還是差不多,真枉費她長到快180cm,張簡郁珊的舉球不知道是不是就一直那樣了,真可惜在中山不太能吊球,不然應該能更全面,不過今年中山也多了一項戰術,那就是中間掩護,大砲或輔舉繞進來打第二時間,還蠻成功的!

中山今年反倒是兩隻大砲打的很好!隊長林沂諼很多球打得很漂亮,另一隻大砲韓俜亭也是,在有攔網的情況下,都能漂亮打進,有些球速還很快呢!不過韓俜亭稍嫌瘦了點@@~~
陳怡如今年表現得也還OK,可能陳詩婷的攻擊猛度太over了,所以相形之下她就變得像一般普通中間手,她今年的發球方式是不是換了阿@@",有點記不太得她去年的發球方式,我記得高一是一般上發,今年是跟王唯倩那種類似的小跳發,但威力可能有待加強

華僑今年有整合得比去年好一點,還是說砲強一點了?!陳菀婷有進國家隊練有差,總覺得以她的攻擊能力,在HVL這種Level還蠻吃得開的,華僑很可惜的幾乎都操她一隻,很容易沒力呀...雖然她即使到第三局,很厲害地開網球還是可以打進得分~~
另一隻大砲馮韻竹我覺得好像有點退步耶@@,防守偶有失誤,某顆接發噴球讓我很意外,攻擊的話有部分應該是舉球一直舉太貼網了,這不是她的菜阿~~~不過身高不夠的人,就必須要學習如何打touch out,感覺今年HVL的大砲,還沒幾隻有這種功力的

華僑的兩隻中陳融瑄和王葦婷都還OK,不會很糟,快攻球幾乎都可以得分,有一球陳融瑄單摳到陳詩婷讓我嚇到,還不錯啦^^
施怡婷去當自由防守反而變得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可能她還需要一段時間練習和心理上的轉換吧~雖然她去年就有點在當自由用了,可是畢竟上場當一位稱職的自由,不是那麼容易的
舉球、舉球阿~~~華僑的舉球洪于萱從去年到今年我都一直覺得沒有到很好的境界,OK但並不是很好,所以變成影響華僑整體的攻擊能力

話說~轉播男排時,說吳智民的教練球監還沒結束,所以華僑男、女排都是羅仲仁在帶,高中體總資料上寫教練是陳宣瑞,可是好像沒看到耶@@",期末考中嗎Q_Q
中山教練還是林光宏,教練寫翁于鵑,可是我怎麼覺得我看到的好像是陳淑俐@@",鏡頭好像也有帶到吳曉莉坐在主審後方的貴賓席,嘻嘻~~可惜不是對新民,不能看到林光宏暴怒XD

因為這場不是很好看,所以記的不多,雖然兩邊一局中多少也是有幾球來回次數很多,雙方也各有輸贏,可是因為兩邊的戰術不多,主要是中跟大砲,沒什麼意思,背飛好像忘記哪隊有跑,但很不漂亮也不太成功
陳菀婷在第三局後面有打後排,沒得分也沒失分,反倒是馮韻竹第一局開局時連兩顆直線攻擊出界,讓我跟老大差點想暈倒~~~
印象中兩隊這場換人頻率蠻低的,中山好像有拿不知道哪一位球員換張禎尹的後排,這就會讓我聯想是張禎尹的防守也不好嗎XD,華僑則是第三局時拿1號施芳宜換馮韻竹,當時馮韻竹幾度打不下來,好像第一局還有換誰我忘了@@

不過中山的守小球還是沒什麼進步,今天是因為華僑的舉球吊球普通,吊了好幾次才吊到一球得分,有一球則是華僑中間手有點來不及,輕吊一下,中山就撲成一團而失分,只能說...中山今年如果小球防守再加強一些,就冠軍了吧,畢竟身高夠、攻擊跟防守OK,今年其他隊看起來也沒有像去年新民、三信那種火力特強的,不過高中生也很難講啦...
這場雙方各有一球很離譜,華僑是陳菀婷和李唐孟一個在後排右、一個在後排左,那球舉球打高在她們兩個中間,好像陳菀婷動了一下,最後沒處理,李唐孟也看了一下,最後撲下去時已經來不及,兩個人都沒有喊聲,很糟糕呀>"<
中山則是沒人接球,忘記華僑是誰一傳直接接過網,球就落在場中央三米半左右的地方,沒人接,得分!雖然電視照到中山前排攔網的三個有抱歉的意思,可那種球應該是後排接吧?不瞭@@"

咕嚕~大概是這樣囉~(戳戳)有問題的話,再下do吧XD,喔~~我們真是加班到瘋了~
小小哀一下:討厭啦~莒光盃幹嘛換時間,換成星期二到星期五,雖然在高雄市,但這樣我就沒有辦法去看了阿\_/,HVL決賽也是,感覺高中體總為了自己放假,所以把決賽時間調到星期天到星期二,這樣我也只能看星期天而已阿,還不知道能不能請假哩...T_T
咕嚕嚕~希望都可以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nYen 的頭像
    BonYen

    網誌

    Bo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