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企聯據說是十八年來第一次在總冠軍戰打第三場,覺得算是進步(?)吧?至少看起來比較有競爭性

如果連莊能持續支持排球、又不像超跑特定支持某隊,也許男排有機會更興盛,女排就...再看看囉~

 

台電女排應該是近十年來首次輸掉冠軍獎盃,雖說也不意外啦...前年謝苡臻因打疫苗出狀況無法上場,就看得出台電很倚重謝苡臻的救援才能維持第一,後來其他人稍微有成長,但今年缺厲害的舉球又沒有曾婉羚,整體看起來進步不多,沒拿冠軍也是可預期的

上半季沒什麼看企聯,下半季也可有可無地看了一些而已,男排不太熟、女排扣掉外援,球員幾乎還算知道的

 

愛山林青女無解,除非女排願意有企業像連莊那樣再出一隊,不然目前應該就這樣了...超跑自從支持某隊後就沒有很愛,加上找的外援又沒好好整合、整個很怪,這季陳菀婷因傷上場機會也少,就...迷有粉想看了

中纖也是跟外援整合得沒有很好,師大本身的球員也練得...進步幅度不大,進師大的大砲們呈現一個...似乎沒有比高中進步多少的狀態?有點哀傷QQ

鯨華算是練&整合得最好的一隊(發球等戰術運用上也有在思考),也因此人家拿冠軍,鄧衍敏看起來比較會教阿...某人曰:妳看186不只會跑、還會飛了呢!(欸~沒禮貌XD)

今年女排給我很詭異的感覺(?),除了鯨華外,各隊好像整合得不是很好、打起來不太有團隊的感覺、配合得很流暢的球似乎不多@@,但明明台電跟中纖也都常常一起練球阿...

 

是說~鯨華拿總冠軍後的賽後訪問,主播張致平好像有提到希望小牛教練也能給國家隊帶來同樣的刺激?還是進步?我忘記確切用語是什麼了,我OS只有:依排協這群照輩分、靠關係的老人(?),鄧衍敏可能要再排個五年看有沒有機會(雖說她某程度也算是有鄭芳梵在罩啦...

微妙的個人觀感(反感?),大家在吵說希望排球能發展成職業,但看了台電男女排...進了最有保障的台電,相較其他隊伍,球員進步幅度偏低,即使職業化後、整體會比目前更成長嗎?大家都希望支持臺灣排球蓬勃發展,但看了台電球員的狀況,抱持著些許疑問...@_@

 

男排黃宇晨傳說高中時就被台電相中,劉煜淳(她到底有沒有改名呀?)也是中山工商一畢業就進台電,也許是上面有優秀的戴儒謙跟謝苡臻壓著,但這兩位別說進步、為什麼我覺得反而有點退步?劉煜淳甚至發生不到九米距離的長攻、推不太到位的情形Q_Q

以總冠軍戰結果論而言,台電男排相較女排好像整體比較有成長一些些(或者該說調整得比較好?),預計把李姿瑩拉下先發大砲的話、應該要好好先練彭糸吾媃的接防吧?

台電常常都是抓檯面上相對優秀、甚至是最優秀的球員,今年男女排雙亞這件事...我覺得有好有壞,好的一面是競爭力提升、不再一方獨霸,壞的狀況是,以台電佔國家隊半數而言,我就問:打成這樣,今年在亞運跟亞錦賽上,競爭力可以到哪裡呢?

 

話說...PTT排球版在聊台電男排比愛心的事...我是覺得除非彼此很熟可以開玩笑,不然沒必要這樣引起風波(尤其這又有點牽涉到球員家人...),像一些版友說的,即使是對著隊友比、但時間點很明顯就很故意阿=

雖說愛心動作是各人解讀,這行為有點8+9&...敏感度不夠?國際上對歧視跟嘲諷是很敏感的,但談國際這種事...對台電球員而言即使沒sense也沒差,他們已經有穩定不會被fire的工作了、被噴爆了又怎樣?這又繞回到前面的話題,那我支持這種球員幹嘛阿?(這也是為什麼寧可打球也不見得想去現場看企聯阿...

 

我是蠻認同張致平主播跟邱金治老師說的,臺灣相較其他國家,無論是球員或球迷都比較溫和,但打球霸氣兇狠跟挑釁歧視嘲諷是不一樣的,只能說...有些人好像搞不清楚

可能台電是全本土球員或比較常處於落後?邱金治好像比較常幫台電加油,我一向很少聽主播跟球評講話(不想無限翻白眼XD),後來看有人說邱金治是台電粉...她有努力要中肯講評了,不過聽一陣子後還蠻明顯的...

(歪頭想)我們都想努力不要變成討厭的大人,沒想到邱金治的講評也讓我開始囧囧(邱:可是我覺得他這個樣子會激發出台電的潛能,因為會生氣,我:黑人問號???,因為對方打得好而生氣、不是受到激勵想打更好?哪招?),會不會有一天邱得全跟陳美靜也變成像老一輩的那樣阿...(抖抖~)

話說~張致平說擔任現場的播報員的黃弘欽是青年才俊(是說...才沒幾年,他也圓了一圈...囧~),在聽了某球友說的八卦後......好喔...

 

連莊拿下總冠軍還蠻開心的^0^,雖說得分主力是Bryan,但重點是找了盧清銓來舉球阿!!!看太陽神今年換舉球就知道差異...黃韋程舉得也不錯,但跟盧清銓&戴儒謙的感覺就差上一點,他們有一種舉出去的球很舒服好打的fu~:D

嗚嗚~看他們賽後訪問一群狂哭過的模樣,我也好想哭哭~盧清銓很值得這個冠軍阿!!!沒想到他也默默打企聯十多年了呢!除了堅持之外,某程度也如同排球少年說的,也很幸運,盧清銓上大學時剛好企聯剛開始,後來當兵也有國訓可待一下、接著又有連莊出現、又找了長力來接手、到這次回歸連莊,這是在我們之前的球員無法擁有的機會,之前的球員想繼續打球維生,唯一的選擇只有台電

 

話說~我印象之前連莊有個快問快答的影片,問盧清銓去無人島上只能帶一位隊友,他會帶誰?答:莊明叡~XDDD,我大笑之外一點都不意外(小編還怕有人不認得、幫忙附圖註解莊明叡是連莊的教練團之一XD)

...好像有人覺得連莊靠Bryan贏球,我是不懂這邏輯啦...阿他就連莊的球員阿~排球是團隊運動、怎麼可能只靠一人贏球,要這樣說,南韓女排也是靠金軟景阿...難道台電男排不算靠戴儒謙嗎?

 

台電男排阿...只能說少數球員敗人品以致於讓一些看球的人覺得輸了正好?從詹旻翰、黃正良到蔡沛彰,給我的感覺是因為無法在球場上贏過對方、只好搞些小動作?還是其實台電從上到下都這樣?只是這幾位比較外顯?(覺得Bryan跟盧清銓被吹牌有一咪咪衰...也不能說裁判有錯,但有點討厭的感覺...好像在說兩邊都有判牌哦、我有公正哦!卻有點像是連莊打五十大板、台電打三十大板那樣...

...是否沒了張善源跟劉鴻敏,詹旻翰才穩定先發嗎?至於今年打得出色的蔡沛彰,不知道拉到國際賽有多少成果?畢竟去年的亞洲盃,不知道為什麼沒了林宜暉後才換他先發?

是說...韓國聯賽的程度有比日本聯賽好嗎?雖說韓國聯賽算職業聯賽聽說比較好賺錢(誤XD)、而日本反而是半職業,但韓國的排名不算很前面欸...

 

不得不說,總冠軍戰男排這三場,除了連莊中邪的那兩局,整個都超好看!!!雙方攻防超精彩!真的是大推薦阿!!!

咕嚕~許紋誠算...瘦身有成?是上半季還何時才看他圓了一圈...@_@||,究竟為什麼國家隊名單沒有他阿...連莊最後幾分發球成功的林冠州也很關鍵(雖然不太知道他是誰XD)

 

男排不知道明年還有沒有今年的盛況,今年打到後面,即使是那三隊大學隊也都蠻有競爭力的、不容小覷,雖說像雷諾之類的(温逸凱沒什麼看、不確定@@),進步幅度很小...Orz

話說回來~現在看起來愈來愈多企業有在贊助運動隊伍,也許我們該問的是,為什麼企業不願意支持排球?也許排球環境有什麼問題,是我們身在其中者茫然不知的...(若問題是無法改變的排協,那就放生吧~~~)

 

默默地JHVL開打了呢~有空再來回看記輪轉位: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