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默發現HVL複賽開打,依然是無緣又交通不便的朴子...Orz

這次男女排都打七天,我猜是配合轉播,因此女排提早男排一天開打~

 

瞄了一點點...內中四局贏枋寮,沒認真記輪轉位,大致看一下應該跟預賽差不多?舉球6號陳妘臻→大砲2號邱凡綺→中間手3號蔡亞瑾→舉對14號周亦柔→大砲兼隊長5號李思依→中間手19號陳亭聿,自由10號林冠伶

這場好像沒什麼看到另一隻自由吳虹瑾上場,邱凡綺打不好時好像是換同樣小高一的薛淨羽上場,有看到的狀況...自由林冠伶的接發狀況似乎沒有很好@@

 

枋寮輸內中不算太意外,除了枋寮在高中聯賽的經驗值趨近於零之外(我個人覺得國中打甲組有幫助,但不見得能帶到高中當經驗或勝利方程式,轉頭看男排麥寮高中...),枋寮的教練團...給我一種不會教或沒在教的感覺(?)

不是說枋寮的教練團放任學生沒教,而是綜觀各隊教練,枋寮的教練團給我一種一直在場邊「喔、喔、喔」、「嗯、嗯、嗯」或是「再來一個」、「接一顆好球」的樣子,有位朋友聽完的評論:她是加油團嗎?我:......

總覺得在一些失分的情況下,似乎該跟學生說一下如何應對,教練團對這個學年度的隊伍陣容應該要有一些想法,可是枋寮好像...隊伍的情況有點混亂之外,球員的個人技巧看似進步不大、防守端的各類大問題依然存在@@

從VOL的報導看來,吳雅香似乎是有教學想法或是練球系統的?也許我看不出來吧(攤手~),另外突然想到,從電視轉播看起來,枋寮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怎樣,球員幾乎沒有笑容,相比之前的枋寮即使輸球,每拿一分還是很開心的樣子,覺得...希望這群枋寮球員不要像早年的體保那樣厭倦了排球QQ

 

話說~和家盃枋寮沒看到預賽看過的大砲吳雨甄,複賽看起來也沒看到,最後一天有轉播時認真算,枋寮只有九名球員(略勝大同... =)不知道是受傷還是不打了...自從108學年度內中有人決賽前臨時退隊後,我們都有點PTSD...||b

後面瞄了一些枋寮的比賽,覺得枋寮整體而言失誤偏多,林璽的接球似乎應該再謹慎&珍惜球一點,不過打中山這場頗微妙,似乎有把11號張芷溦換後排中間手,然後自由林璽去換大砲,成效有一點點、但不顯著

 

單機轉播加上忙碌,挑場次看(?),特地轉東山輸南湖那局來看,我很好奇今年南湖少了兩隻穩定大砲的情況下,東山為什麼沒有三局碾壓@@,好啦~後來鶯歌跟中山也是打了四局才贏,但枋寮三局就贏南湖,到底...||b

...該局東山算放部分替補,我個人覺得今年東山有些位置的先發跟替補似乎差異沒那麼大?或者該說誰打不好就被換下場,像盧佳玟跟包茵綺、潘慧勳跟簡翊雯?

 

不過...五分內潘慧勳的兩顆後排攻擊,一顆被攔死、一顆被touch,後面又一顆被touch、接著第四顆自己打outball,嗯...我是不太懂東山為什麼打個南湖要在五分內塞兩顆後排,是那年陳昱潔受傷的教訓不夠深刻、還是覺得打南湖輕鬆可以練戰術?但...在後排視野較廣的情況下,潘慧勳四顆後排攻擊的效果都不盡理想,我不知道該稱讚南湖的中間手郭芮慈好優秀、還是說潘慧勳打太準了...Orz

是說...南湖高二的郭芮慈幹嘛換背號,我以為是新人,去翻自己的心得才發現她去年先發中間手,只是去年在大砲的光芒下,印象薄弱...QQ

 

最後一天有轉播真的清楚很多,據VOL報導,華僑的陳薏跟東山的簡翊雯在複賽期間受傷,但我個人覺得這兩隊就算有這兩位...應該不影響比賽結果?華僑到最後一場對枋寮才比較有打出來的感覺,前面幾天的比分慘到我也不太想回看到底是在幹嘛= =,東山就算上簡翊雯,應該只有高度優勢,對於接防不見得有幫助

咕嚕...忘記豐商對誰的時候,疑似看到豐商被判黃牌...囧~因為是單機轉播,沒照到豐商球員席,不知道教練團幹了什麼事@_@

 

雖然困惑華僑教練團為什麼一直都沒能把還算不錯的球員整合得好一些,相比吳雅香跟楊琇雯帶的枋寮...華僑也許還算有進步的?

枋寮扣掉中間手外都不到170cm,是矮了點,但明明枋寮這批的基本動作整個大勝中山、舉球也比華僑好很多(對...某人覺得華僑輸球的因素之一是舉球,華僑還是之前陳婉菁帶出來的舉球比較有模有樣),就覺得複賽的枋寮跟預賽差不多,當其他隊伍有在進步的同時,枋寮就顯得落後了...

 

枋寮不意外、也沒辦法就主打隊長林采臻,連自由林璽出來修正也修給她,不過林采臻打的有些球比較像是打play時那種比較高的二號球,但要攔網又要瘋狂攻擊,看得我都覺得超累...是位辛苦又認真的妹妹呀~不過後來發現東山某程度也算主打許芳閩,這兩位轉到後排時,隊伍就沒什麼得分

華僑跟枋寮的失誤率相較前四的隊伍算偏高,明明這兩隊球員的基本動作不像中山那麼卡,覺得很可惜Q_Q

是說...周竩涵去華僑似乎也跟李貝兒一樣沒能穩定先發,也許教練團覺得她們還需要再磨練,如果把陳妍蓁調去打大砲的情況下,我是覺得可以考慮周竩涵先發,畢竟華僑這幾隻大砲感覺都差不多?

 

中山對南湖,這兩年跌跌撞撞的中山,今年即使沒有穩定的舉球員跟可靠的大砲,還是撐到了決賽六強,不得不感慨,中山還是有它一套教學系統,可以把球員或球隊拉拔到一定程度,而有不錯球員的枋寮跟華僑,卻因為教練團的...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複賽名次落在中山之後

南湖今年沒有了兩隻超強大砲撐場,至少複賽的接防看起來比預賽像樣,不知道是否一物剋一物,南湖似乎不太會打枋寮@@

舉球呂佩芸依然沒有很穩定,但至少大砲們有超過165cm已覺得欣慰*.*,先發只有舉球呂佩芸是高三,明年應該可以再拚一次^^

 

中山的隊形跟預賽相比整個大換,舉球楊宜溱大砲劉萱蘋中間手郭幸宜舉對黃淳嘉大砲張家綺中間手蔡佳容,自由伊斯瑪哈撒嗯.帆緹詩,可以理解中山換隊形試試看,但換自由球員...?我個人覺得李莙妮跟伊斯瑪哈撒嗯.帆緹詩差不多啦...

中山這身高真的是碾壓各隊,只是那個基本動作跟協調性...能練到這樣也真是為難中山這些教練團了...Orz,中山其中一名教練曾柏浩...這名字還真陌生,中山讓他掛教練團也頗妙~李東儒好像是李子嫣的哥哥,還可以理解~另外...(歪頭)黃微雯是不是另外有工作了阿...

 

內中3:2鶯歌,噗噗~前三場真的都打得難分難捨耶~裁判們不知道想劈了球員、還是劈昏自己~XD,官欣瑜主播的IG表示:到底是誰帶賽...:PPP

內中的陣容沒什麼變,自由好像主要是林冠伶上場,另一位吳虹瑾似乎沒什麼上場,對鶯歌這場還好、前面有幾場似乎接得不怎麼樣...||b

舉球陳妘臻的背舉大開花真的沒救了,我是覺得這樣球出去時容易轉而被抓double,不過到目前為止似乎還好、只是看起來很醜而已@@

內中在先天沒有中間手的情況下,至少把蔡亞瑾跟陳亭聿練得有模有樣,今年沒有張稦豈可以塞球,看起來得分還算平均

 

鶯歌的陣容...我預賽應該沒有抄錯才對?舉球從1號陳妤旋變成4號曾家愉,原本其中之一先發中間手10號謝沛恩也不在12人名單上,不知道是受傷還是什麼因素換成了大砲11號翁紫瑜

預賽為什麼輸枋寮我依然不能理解@_@,至少複賽的鶯歌看起來正常許多,跟去年相比,就...三隻砲身高差了一點、經驗跟攻擊兇猛度差了一些,其他大致還好~

我還是覺得能在大砲跟中間手轉換自如的許恆芸沒能入選U20真的是超級無言以對,今年鶯歌的隊長依然是自由耶~不論是去年的張嘉恩或是今年的謝依珊其實在隊伍中都相對存在感薄弱,但她們是隊長唷!頗有趣^^

 

轉播的最後一場北港3:0東山,我真的傻眼,晚上忙完還特地用1.25倍速快轉開來看,結論:前兩局北港驚險拿下,第三局東山自爆

第三局差了十分,這個比分...我想任何人都傻眼,東山接發自爆五顆(不含接發沒到位的喔~),東山一傳有到位的變化攻擊,北港幾乎攔不到也守不到,至於東山有沒有認真打......看起來應該是有啦~

我覺得北港的防反做得很好,蔡旻軒的舉球夠穩定、兩隻大砲身高也夠(是說...喬玟心什麼時候有172cm了阿?!),touch out也打得很好,陳妮君好幾球上去擺明了就是要打攔網手出界,喔~然後我覺得陳妮君今年的接防變好了~XD

 

兩隊中間手都不是菜鳥的情況下,跑的變化還不少,兩隊的防守站位也都很到位,很多來回球其實很好看(同時對心臟也不太好...||b

不過有一球東山舉球江辰翊被吹越網擊球,鏡頭帶到教練林雍順,看起來他好像在教江辰翊該怎麼舉,跟接一傳的球員說接這樣OK...@@

咕嚕~這次除了東山替補舉球張庭瑋之外,各隊舉球的身高都差不多地...不高...||b,相較之下,北港的蔡旻軒、枋寮的陳芯妤甚至鶯歌的曾家愉幾乎都能在最後一刻近網卻不碰到網子的情況下將球舉出去,蔡旻軒跟陳芯妤在舉修正球時,很明顯會轉身面向大砲位將球推出去,江辰翊則是比較常還沒跑到位就匆促地將球推向大砲

 

和某人聊說東山的舉球是不是高一時舉得比較好?我後來想...有可能是上場時數不多,所以沒特別感覺?要能舉完一整局或一整場,舉到後面有時候會有點懷疑人生,來回球慌亂時,會容易無法思考、只能將球舉給比較信任的攻擊手,我想這也是為什麼之前即使被攔死,蘇子倩會選擇舉給胡宸穎、張洵瑞舉給洪詩涵

主播一直在碎念東山的陣容有多少U16U18國手、許芳閩是規格外的高中生等等,不過...排球應該沒有最佳新人、只有最有潛力吧?目前維持著頒給高二的傳統,邱凡綺跟陳品宇可能要等明年喔XD,照東山隊形...陳品宇跟舉球相連,是否表示她的接防算不錯?

另外,主播跟球評一直在講北港是黑馬,也讓我頻頻翻白眼,阿不就早年的枋寮跟東山翻版嗎?枋寮新成立時收了新園的好手、東山剛成立時搜括了雙十跟新園的優秀球員,這兩校在成軍第二、三年就打到前兩名,北港收了一批JHVL第二的建國,打進決賽也還算合理吧...

 

我發現我沒記到U16的最終名單耶~舉球張庭瑋(東山)、李思珊(內中)、大砲邱凡綺、薛淨羽(內中)、陳品宇(東山)、劉恩慈(雙十)、舉對周竩涵(華僑)、張大蕙(雙十畢業?)、中間手何承樺(雙十畢業?)、吳紫華(明湖)、馬德蓉(鶯歌)、自由李莙妮(中山)

東山有兩隻U16、六隻U18、一隻U20,中山有一隻U16、兩隻U18,內中有三隻U16、兩隻U18,鶯歌有一隻U16,枋寮勉強算一隻U16替補、兩隻U18跟一隻U18替補,華僑一隻U16、三隻U18、三隻U18替補,北港:0

喔呵呵呵~複賽第一的北港沒有任何球員入選國家隊,該說北港教練團帶得好、還是其他教練團在幹嘛?或者說排協的選材一如以往地令人疑惑呢?

 

咕嚕~個人感覺...目前女生各隊的男教練...教最好的是不是劉忠賢阿?東山的接防及舉球和其他隊相比沒有比較優秀,蘇厚禎跟楊士正...內中今年的接防有進步,但整體而言還是不如簡佳慧當教練的時期,中山不能完全算李東儒在帶,阿枋寮齁...略過...,其他像南湖的尤敏心、張潔茹、北港的蔡翠容,今年看來依然有模有樣,至於華僑跟景美......景美一直差不多那樣也就算了,華僑收了還不錯的球員卻打不上去,我也是對教練團一百個疑惑@@

會覺得微妙是想到林光宏、郭茂泉或余朝正等教練,他們好像四十幾歲帶隊時就帶得很好了,當然也可能是時空背景少子化&現在球員的練習時數少很多,不過至少之前陳新和能把枋寮帶得不錯呀~

 

咕嚕...這次複賽看起來...各隊的失誤率比預期的高,戰況也膠著許多,比賽結果多數不算太意外,期待決賽能夠打得精彩(目前決賽場地的困惑:VOL九月報導說在台北、高中體總十月公布在雲林、但VOL沒有相關更正的報導,究竟~~~)

照決賽的賽制圖,北港有機會打冠亞軍戰,但畢竟離決賽還有將近一個半月,一切都還很難說~

 

咕嚕...只是決賽在雲林的話,只能放棄男排冠亞軍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