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人家的IG,發現週末是和家盃,臨時決定週日跑去看個兩場~

被某人敲碗(?)原本應該早早打好的心得,因為工作哭哭意外不斷延宕...Q_Q

 

話說...和家盃是否也該拜拜一下?明明高雄上週末跟下一週的天氣都比較溫暖,和家盃舉辦的這個週末偏偏頗冷,尤其福誠風雨球場在河邊,那個吹風真的是冷到不行...2016年霸王寒流來的時候,也正好舉辦和家盃,我當觀眾都冷到想哭了、更何況選手Orz

緩慢出門、抵達福誠體育館時高女組的中山工商對枋寮已經打到第一局後段了QQ,最後第一局由中山工商拿下

 

先記個第二局的輪轉位XD,中山工商舉球6號楊宜溱大砲3號劉萱蘋中間手4號郭幸宜舉對2號黃淳嘉大砲16號張家綺中間手9號隊長蔡佳容,自由7號伊斯瑪哈撒嗯.帆緹詩

枋寮舉球7號陳芯妤中間手1號隊長林采臻大砲3號薛玉燕舉對2號鄭惠馨中間手6號陳忻甯大砲4號宋湘薰,自由12號林璽

 

...名單是參照高中體總的資料,有一、兩位跟HVL預賽不一樣,不確定對不對,而且因為懶得移動,不確定枋寮原本的另一隻大砲吳雨甄是打不好還是沒出現

像我一開始沒看到中山原本的自由李莙妮,加上局間中山工商換位置加油的替補群們有人拄著拐杖,讓我內心抖了一下,幸好第二局後段看到李莙妮穿著一般球員的衣服替補後排上場,才放心了一點(?)

 

從之前的ISF選拔賽枋寮新園聯隊輸中山、再加上這次也是兩局輸中山,嗯...我想...一種狀況是中山HVL預賽不知道在幹嘛= =(也可能是今年東山太強、無隊能敵),一種狀況是枋寮在HVL預賽打得比較好

從這場看起來,枋寮本身的接防有點問題,不像HVL預賽那麼穩定,也可能是中山夠高,讓枋寮在防守上抓不準站位、因此攻擊球接不起來

 

中山工商這場的站位非常有趣,張家綺居然被換去打大砲!看起來有要扛一點點接發、但又沒有真的要完全放給她接,舉對黃淳嘉甚至中間手蔡佳容都多少有切一些些接發,我忘記這三隻同時在前排時,是怎麼站位了...

不過枋寮守不太起來張家綺的攻擊,一部分是因為她夠高、近網球照往下打、枋寮攔網不夠高、後排防守似乎站得有點太後面?另一部分是我個人覺得張家綺的攻擊姿勢有點神妙、造成防守上的困難

這場楊宜溱的舉球有正常許多,中山工商的接防站位也好很多,稱讚一下枋寮小高一舉球陳芯妤,她在舉修正大砲球時,真的都會乖乖跑到位後、轉身面對要舉的方向、再好好地將球舉出去

 

話說~林采臻在企聯那邊應該是有請假,看了一下前一天企聯的凱撒飯店似乎沒有她,一樣無言又翻白眼,到底為什麼每次賽程都要搞死這些青女的小朋友,明明和家盃也是排協自己辦的賽事,把凱撒飯店的比賽時間改到二月初不行嗎?然後目前2/24(六)凱撒飯店也要出賽,據說那個時間暫訂是HVL複賽喔=

我後來疑似有在捷運站看到東山群(?),好像有看到吳沛緹跟簡翊雯,後來好像也有在社女的場邊看到張芸甄跟陳思妤,大家是昨晚在中原打完直奔高雄嗎?這麼累到底是要搞死誰...頻繁出賽傷了一個謝靖瑩還不夠警惕嗎?

 

枋寮有換某位球員上場防守(忘了記XD),不過看起來一般般,除了人數過少之外,枋寮先發跟替補似乎也有一點落差?看著枋寮球員在場上檢討前一球,突然有種最近工作上的感慨,這群有點天分的小朋友,也許可以成長得很快、但似乎沒有很優秀的團隊指導,過程可能會很艱辛...

(歪頭)中山工商場邊的教練還是李東儒嗎?我沒注意到教練團還來了誰,但校長跟理事長陳國清依然有到場,真的是很佩服中山工商支持排球的程度呀!

 

晃去風雨球場剛好瞄到社女組的謙臻科技,媽呀~場上是謝苡臻劉臻張秝芸許惠淨劉怡君陳詩婷,自由是楊孟樺,看沒兩球比賽就結束了,才發現是第三局而且對面是中正大學

阿嗚~和家盃不像華宗盃在網路上有放球員名單,好難認Q_Q,謙臻科技是因為剛好有名字跟背號,隊長居然是謝苡臻XD,後來移動到隔壁場的爽動就沒有名字,一直覺得很眼熟卻想不起來、好燒腦T_T

 

咕嚕~爽動對日盛保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日盛保經的自由很像是謝怡婷(再度抱怨為什麼沒有球員名單XD),爽動的舉球有點眼熟、但也認不出來,隊長是王艾仕、舉隊是王欣婷,另一隻中可能是華僑或景美的妹妹,再度臉盲(眼神死...

自由是王靖婷,我在現場一直想不起來名字,果然把背景資料告訴強大如通訊錄的某人後立即得到答案XDDD

日盛保經打得還OK,應該也有體保,不過整體還是爽動比較齊&兇猛,因為一邊看隔壁場的壯年男子九人制,沒特別注意這場有什麼~

 

看了競賽章程,男子九人制的年齡很微妙...壯年是74年次、也就是說39歲可以打,長青是64年次,為什麼不是整數哩@_@?

壯年九人制爽動跟永發停車打三局才贏,永發停車只認得許智恭,爽動有陳保宏、林乃勤、張建邦跟...我好像有看到莊毅君?這天的企聯,台電的陣容裡沒有莊毅君,我後來也的確在路上有看到莊毅君,但沒穿球衣、不是很肯定爽動到底有沒有他

 

...看起來爽動的平均年齡應該比永發停車年輕,好像是劉耀彰吧(?)穿著爽動的球衣在場邊晃阿晃~看起來很悠閒阿~

壯年九人制除了場上都是人之外(廢話XD),很有趣的狀況是,前排有時會放到六個人攔網,並不是六個人一起跳,而是兩邊大砲各三個人攔網,男排攔網超重要!!!39歲還是很恐怖阿~>_<~

(歪頭)只是我沒有想到張建邦、林乃勤跟莊毅君也到可以打壯年九人制的年紀了嗎@_@?想當年我看到吳智民打壯年九人制的震驚XD

 

咕嚕~邱得全的限動看起來這次有打耶*.*我後來才發現社男組在中庄國小比賽,難怪我都沒有看到,和家盃居然進展到前鎮國中跟樂群國小的場地都借了還不夠,原本是借中崙國中的風雨球場,臨時出問題改到中庄國小(好遠...

去吃午餐再回來看十二點半的社女,謙臻科技對高市排委會高師大,這場也莫名其妙打三局,我後來回去看賽果,謙臻科技前一天對高科也打三局,這隊差不多可以打媽媽九人制的陣容是太慢熱還是覺得體力太好...Orz

 

第一局其實沒特別激烈起伏(?),但高師就默默領先到結束,第二局原本也高師領先,在後半段謙臻科技默默追過拿下,哈~有第三局很開心XD

第三局謙臻科技原本領先,被追到十平時我內心抖了一下,幸好最後還是順利拿下^0^,高師一度被謙臻科技兩隻中間手張小毛跟陳詩婷吊得不要不要的,光攔網斜後方二號位靠邊線的位置,就至少失了三分吧?但真的很難守阿...Orz

 

開心撒花又看到謝苡臻跟劉怡君^0^,有路人在旁邊說「楊孟樺耶~」我跟某人是比較無感啦...^^”

某球劉怡君四號位大砲攻擊被攔回來,謝苡臻在下方接近一米的位置平放手掌、cover成還算嗆司的球,彷彿看到久遠以前范馨文cover劉麗芳的那顆球,那麼近又那麼快被攔回來的球,到底是怎麼用pancake方式cover成功的*.*

另一顆謝苡臻側身把球推到五號位後面得分,那球她不是正面送球、是有點側身的狀況,我都不知道她是怎麼看到有洞的XDDD

 

高師先發舉球黃昱棋大砲吳佩茹中間手許晏寧舉對林喬安大砲柯旻臻中間手廖嘉安,自由吳閩育,兩對換三點是舉球鄭誠嬿跟舉對黃珮甄(感恩高師球衣也有名字可供認人*.*

...扣掉舉球不認識外,高師的陣容也還不錯、打得也不差,但在現場看這場比賽有個很深的感觸,那就是謙臻科技的球員求勝欲望超強烈!!真的是一種感覺,高師打起比賽來有點例行公事的fu~謙臻科技光看劉怡君即使年過XX(不好意思寫XD)她打球的那個氣勢就是:我要拿下這分!

 

咕嚕~吳荷蓁在場邊...有穿球衣嗎?覺得有點微妙,吳荷蓁應該打得比柯旻臻好......?場邊還有看到陳美靜跟廖嘉蓉在觀戰

謙臻科技的陣容相比高師應該就舉對比較弱,整場下來許惠淨好像只有一顆攻擊球?都在高雄了,怎麼不找顧乃涵呢~XDDD(某人:可能沒勇氣凹學姊?),或是找吳淑芬打中、張小毛就可以去打舉對了~

話說~我跟某人都很困惑謙臻科技這個先發陣容為什麼會找到劉臻阿?雖然她有左手優勢,但別說她不夠老(無誤XD),她是景美的,跟其他人的關係是...?我也忘了她大學念哪兒,而且場邊執教的居然是徐銘聰XD

 

每次看和家盃這種厲害的菜市場盃都覺得很有趣^^,各種不同組合的隊伍,說實在的,除非能有整隊企聯等級的攻擊力,不然接防還是很重要,現在打play偶爾會對年輕弟弟們的接防無言以對= =,看社男社女組的防守,有些真的很過癮^^

社女組謙臻科技最後輸爽動拿第二名,高中女子甲組好奇妙喔...最後枋寮贏中山工商拿第三名,但枋寮的執行教練應該寫錯了,哪有內中跟枋寮都蘇厚禎的啦=

國男(也就是乙組)第一名居然是前鎮國中欸XD,國小六年級女童前三名都台中的,好猛!壯男九人制爽動的教練是陳泓銘,為什麼我印象那天場邊看到的是沈柏儂@@

 

在某人找到了爽動跟日盛保經的照片後,臉盲如我終於可以更新球員名單(?),爽動的舉球是丁柔安跟蕭憶玲,第二天好像沒有蕭憶玲,中間手有王艾仕、吳秀玲跟張家菊(對...那位妹妹是張家菊,欸~至少我還記得是華僑的嘛~XD),大砲有蔡書涵、宋宇蓉跟林芝儀,好啦~這陣容三局贏謙臻科技也蠻合理的

然後爽動男排另外還有吳明恆、陳志強跟謝正得(?),但對永發停車那場的舉球不是謝正得阿...其他還有兩位有點眼熟但想不起來名字,看照片突然有點不確定11號是誰了@@,阿陳志強...是不是...稍微胖了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還是說照相角度的問題:PPP),某人對男排不熟,沒救XD

日盛保經謝怡婷跟謝怡萍都有報,我看到的自由是謝怡婷...吧?是說她沒打攻擊真是頗奇妙,除非有傷?還有劉碧欣、然後吳淑芬也在這隊,所以謝苡臻她們那隊沒辦法找,我覺得很有sense的中間手應該是吳淑芬*.*

 

HVL複賽賽程出來了,枋寮對北港在星期六的最後一場,只好忍痛跟複賽說拜拜了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nY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